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张平说《天狗》:最尊重我原著的一部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51 新浪娱乐

  电影《天狗》在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荣获最佳故事片奖,并即将角逐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这部影片根据著名作家张平的中篇小说《凶犯》改编摄制。不久前,张平观看了《天狗》,并激动地发表了他的感言:

  《天狗》这部电影虽然是根据我的作品改的,但是我看了之后还是感到非常震惊,非常好!我非常的感动,我多次掉眼泪。我觉得是我所有作品改编中最尊重原著、最出色、
最生动感人的一部电影。

  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影片塑造了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这个英雄是我们当今社会最需要的,也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一个英雄,是我们新时代的英雄。作为反击战时的一个受伤残疾的英雄,在片子里头表现得非常非常突出,这个英雄人物在电影里面强化了,所以更加感人。狗子在孔家喝酒那场戏,说到他的首长请他喝茅台酒、抽红塔山那段戏,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下来了。电影的功能强化了这个英雄的色彩,而且语言不多,非常简练。狗子的媳妇演得也非常好。特别是结尾的改变,感到编剧的改编非常好,给我的作品升华了。原来他是回到村里去把这几个恶霸干掉了,影片把这改在树林,很好。

  这部电影是对我的作品诠释得最真实的,也是最体现我作品原意的一部,让我感到非常满意的,也是非常值得我表示敬意的一部作品。借这个机会我想向电影摄制组所有的人,包括演员、导演、编剧表示敬意,他们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能够拍出这么好的片子,我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