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不都是世界杯惹的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09 华商晨报

   电影没人看,电视剧也难让人打起精神,难到单单是世界杯惹的祸?记者总结一下,还有其他原因。

  “超女”粉丝多

  除了世界杯,电视台的节目收视一定是“超女”雄居榜首了。“超女”节目在全国各
地都掀起热潮,加之沈阳的“超女”仅报名这一项就已经超过26000多人,

  按照每名选手家中有两位亲属支持计算,就是5万多人在关注“超女”的赛程。同时,算上“超女”的其他同学和朋友,“超女”的收视率足以“挤哭”其他电视节目。

  占据了收视人数上的优势,“超女”节目内容也保持着往年的煽情感人。于是,只要是“超女”时间,其他节目一律靠后。

  “保护月”拦路

  6月10日至7月10日,是国家电影局从扶植国产电影的角度考虑,不鼓励引进海外分账大片的时间,而这段时间则被媒体和业界称为“国产电影保护月”。

  在这个“保护月”中,最大的受益者是影片《天狗》,这是一部地地道道的国产片,没有名导,没有名演员,而且投资成本也相对较少。许多影院其实也不愿意放映该片的,不过因“保护月”的存在,只得“走形式”简单放放。

  据记者了解,即使这样的影片放上一个月,恐怕也不如一部国外电影一天创下的票房高。而很多影迷本来就不愿意掏腰包看国产电影,一听说是“国产电影保护月”,不郁闷才怪呢。而排解郁闷的方式,当然是看世界杯了。

  憋劲儿决战年底

  纵观今年的中国电影,无论国产还是引进片,都暗自酝酿在暑期档争夺票房,不过暑期档的片子并不讨巧,年中再受到世界杯等电视节目的强烈冲击,使得《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片子更“下定决心”汇聚在年底火拼。

  这种放松一整年的档期不抓,憋着影迷心中的劲儿直到年底的做法,还真跟英格兰首场比赛的表现类似。(记者 季绍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