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娱乐圈需要宋祖德的讽刺效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把宋祖德(blog)归于娱乐圈有些勉强,他只是投资了一些影视剧,出演了几个票友性质的电影角色,说他是个商人似乎更合适些。而现在,没法不把他当成娱乐圈里的人物了,虽说距离他把自己定位成的“文化大鳄”还有段距离,但大小也算娱乐圈里的一个另类角色。之前通过媒体常出惊人之语,有了博客后开始定时定量地“开骂”,以至于每当娱乐圈有事发生的时候,总不由自主地想套用某媒体用过的宣传语,“娱乐就是那么多,看看宋祖德怎么说。”

  我对宋祖德是没有坏印象的,这源于几年前他曾为一位患尿毒症的女诗人慷慨解囊,捐助了25万元为其换肾。若论炒作,这个事例远比他口无遮拦四处放炮要来得健康,更易树立自己的光辉形象。但我看宋祖德混迹娱乐圈这么久,包括在接受媒体采访、个人博客上,都没拿这个事情来炒自己,所以我认为,虽然老宋有时候的确有点像某些人说的“嘴上无德”,但凭他做过的这一件好事,就能说明他至少曾经还是位心地单纯、有爱心的人。现在网上不少人在围攻宋祖德,宋骂明星有多难听,大家就骂他有多难听。他骂人有一张嘴,骂他的却有千万张嘴。放一般心理脆弱的娱乐圈人士身上,早就气绝身亡了,难得他还有勇气日复一日地“将骂人进行到底。”

  大大小小被宋祖德口水喷过的明星也有数十人了。迄今居然没有因为骂人吃过一次官司,这令人匪夷所思。被骂的有的暴跳如雷,有的沉默似金,有的奋起回骂,有的声称要将之送上法院,可宋祖德现在依然毫发无伤稳坐广州的办公室里,每天骂一人,十分的准点准时。骂人甚至上升到人身攻击,这事也就在娱乐圈里能不了了之。看宋祖德骂人骂多了,会在某一刻惊觉,原来现在的娱乐圈竟然如此混乱,他说的十件事有九件不靠谱,但那一件靠谱的事就足够让不了解的人窥见娱乐圈的真实面目。宋祖德不辞辛劳奋战在娱乐是非圈的第一线上,他骂众人,众人骂他,他骂众人时类似于堂吉诃德,众人骂他却发现骂着骂着竟不知不觉成了他的粉丝,在大家看来,宋祖德信口开河固然可恨,但看某某明星被揭了疮疤也很过瘾。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啊。

  娱乐圈需要宋祖德这么一个人,他的存在就是对纷乱不堪的娱乐圈的一个绝妙讽刺。(文/韩浩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