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深圳晚报:导演李安之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38 深圳晚报

  “李安的新片《色戒》将让谁一夜成名?”这是近来娱乐圈的一大悬念,如今李安也为此烦恼不已。台湾选女主角之行结束后,李安直言对台湾演员失望,将偏重在内地选角色。据李安身边人抱怨:几乎是全台湾的年轻演员都试镜了,可惜都太“偶像化”,演技不成熟,因为选不到真正的演员,李安才转战内地选角,也考虑在香港继续试镜。

  但是私下里为李安的内地行捏一把汗:心思早熟、精于走秀、演技和修养却无所谓
的“小可爱”泛滥,有学养的年轻新人罕见,正是台湾近年泛滥的各种选秀“催熟”带来的恶果。内地呢?近年来“平民选秀”如“梦想”、“大道”、“我秀”、“女声”等各种类型的选秀节目也已经在五湖四海地“火爆进行中”,有潜质有实力的年轻人如果没有点选秀经历,那简直就是落伍。同时,各种类型的中专级别的“演艺学校”,也正在“交钱就能念,一年保成材”的承诺中,多快好省地让孩子们以另一种方式“速成”。

  选秀热,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出国热;“明星速成班”,也正在超过“

厨师培训班”的就学规模。

  在这样的氛围中,导演李安来了。李安是很严谨的导演,更为自己的新片女主角开列了“五大条件”,从学养到身材长相甚至气质,都有很高的期待,因此年龄过大的周迅、气质不合的大S都落选,舒淇被传备选,但连李安也不看好她。台湾如此,内地演艺圈也差不多,这里不缺乏超女,不缺乏

芙蓉姐姐和天仙妹妹,惟独缺乏可以演林黛玉和张爱玲小说人物的新秀。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筹备方就曾坦言,对找到具有“林黛玉气质”的新人比较悲观。

  诚然,平民选秀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类型的偶像,“出名要趁早”,这也正是张爱玲的名言,但是张爱玲是天才,何况选秀正是要掏空少男少女的些许天才,改变他们的上进方向,所以“选秀要趁早”倒成了常态,这就过犹不及了。

  当李导演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想“她”想得睡不着觉的时候,打开各种卫视,看看那些选秀的节目,他就会明白自己烦恼的根源在哪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