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娱乐圈是“托儿”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8 信息时报

  一直以来都说,明星是捧出来的,今时今日,还应该加上一句,才足以准确表述目前娱乐圈的真实情况:明星不仅是捧出来,还是“托”起来的。这是因为当今社会流行“托”,众手“托”出“幸福花”!例如,诊病治病的就有“医托”,到了娱乐圈就有鲜为人知的“网托”、“票托”等。

  那天广东著名音乐人陈洁明和李小兵出席MUSIC FM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周五档的《广
东音乐人》,节目结束后谈起中国内地流行音乐排行榜现状的时候,说了一句笔者认为是相当经典的话,或许是对于这种情况客观、公正、准确、到位的点评:“以前人们对电台的流行音乐排行榜抱有怀疑,其实现在是那些无线下载榜、手机彩铃榜最有问题,世界已经被完全颠覆了!”

  常常听到一些唱片公司和演艺经理人很自豪地说,这个星期的手机彩铃榜我们已经搞掂,xx歌曲得冠军;也曾经多次听一些娱乐圈中人告诉笔者,现在要搞掂各个互联网站、SP营运商和手机彩铃排行榜、铃声下载排行榜等,或者网络上歌曲下载排行榜,除了首先搞掂营运商,还必须安排组织阵容颇具规模的队伍一天二十四小时在网站上以网友身份发帖、跟帖,然后还要有计划、有目的地策划好骇人听闻或感人至深的一系列有序的、一浪接一浪有连续性的、用于媒体炒作的事件和新闻。有了这些“托”引导大众消费,不愁没有人上钩!

  在当今颠覆传统的平民娱乐时代,各种各样的娱乐比赛步《超级女声》后尘接踵而来。于是“票托”也就应运而生。像2005“超女”比赛,所有赛区,所有比赛场次,都有“票托”的传闻,最大一单,是某超女的父亲花巨资50万一次性购买一万张神州行电话卡进行投票的个案,如果传闻属实,按照一个电话号码可以投十五票,这个男子的一万个电话号码投票所产生的票数就是十五万票了……笔者认为,中国移动电话的实名制如果早实行两年,去年冠军或许不一定是李宇春(blog)……

  若干年以后,假若“托”发展成为一门系统的、深奥的艺术,各大专院校都考虑开设“托”专业的时候,笔者建议起名为“托儿所”——见笑啦!周兵(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