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张伟平:如果我和艺谋遇上这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2:29 南都周刊

  前一阵在澳洲出差,看到网上报道说北京又发沙尘暴了!这几年这般恶劣的天气情况愈演愈烈,在北京四五月就开始戴着帽子裹着面纱出门的苦况如在眼前,环保问题越来越成为一个全球性共同的话题,热爱生活的人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贡献一点微不足道的力量。可环保这个社会公众话题最近却引到了剧组身上,以致一些媒体和网友发出激烈的抨击,无疑给我们这些剧组所有工作人员提了个醒。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艺谋身上,比如景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剧组拍摄造成了环境的破坏状况,我会在第一时间立即带领人马亲自去处理善后事宜,安排好人手清除垃圾或配合他们尽可能地恢复环境原生态。这绝不是说给了钱就行的事,一定得亲力亲为。这才是爱护环境的正确态度。以前我们也拍过许多大戏,不论是乔家大院、九寨沟、永川竹海、还是阳朔,现在都成了当地的旅游景点,当地政府十分欢迎。其实我们把功夫做在了前面,拍戏选景时已与当地政府及环保部门商议沟通过,取得了他们的支持,所以提前避免了破坏环境的可能性。像歌剧《刘三姐》在阳朔那个湖面搭建的巨型演出舞台,都是当地环保部门参与设计的。《黄金甲》为周杰伦开发布会时,在北影厂的草坪空地上,我专门花五万元购置了一灰色地毯全铺在上面,撤场时交代工作人员一片纸都不要留下,自己心里也踏实嘛,所以做事跟做人一样,要有头有尾,这就是我的原则。

  如果我们剧组发生了这种事,破坏了环保并被媒体曝光,(当然我不会让它发生到这么恶劣的地步,一定在此前就做好补救工作),我想我自己一定会用改过的实际行动征得国人的谅解。这才是认错的态度。据我所知这种事情发生后,一般是当地政府部门向剧组反映得不到解决才被迫求助于媒体的。所以说在这种事上,不论剧组给多少钱,问题没解决,而且确实破坏了环保,那就没什么可申辩的。犯错没关系,关键懂得认错,大家也不会不原谅。犯了错却躲起来,肯定不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今年艺谋当选08奥运会的开幕式总导演,而奥运主题就是绿色环保。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剧组要更好地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这些年在国外出差工作的经验使我亲身感受到当地居民强烈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爱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职责,谁破坏环境谁就会成为千古罪人,让我们一起努力,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