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评论:超女评球的真正看点在哪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9 红网

  世界杯开幕以来,两大超女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同时为媒体写世界杯专栏,受到全国超女迷的追捧。但是近日有网友曝出“李宇春专栏稿有抄袭之嫌”,招来了铁杆球迷的一片骂声,虽然广大“玉米”有心维护偶像,但是也有“玉米”开始担心李宇春会因此次不专业的评球而砸了自己的招牌。(据《重庆晚报》6月15日报道)

  铁杆球迷和铜杆“玉米”们围绕着春春的球评是否原创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笔
者既非铁杆亦非铜杆,就算作为旁观者来“清”一次吧。

  球评非圣坛,只要想评的人都可以评;超女非圣女,她们想评球,有何不可?至于原创的争论,那更是滑稽得很,人心都那么浮躁,就连学术论文都有人抄,球评与球评之间有点“相似”算什么?一名普通的女子,一夜之间成为了家户喻晓的超女,这带给人们多少憧憬和激动,人们在乎的是超女其人,并没有在乎她的歌是否原唱。同样,超女进入球评领域,人们在乎的也是这个人,而不必过于关注她是否原创,哪怕就是抄袭的又怎么样?现在的事情,似乎只要跟超女沾个边就能火,超女VS

世界杯超级球星,多么好的一个看点,倘若被错过,那才是真正该骂了。

  再退一步讲,时下有这么一种不良倾向,一些编辑编文章只看作者不看文章,只发著名作者或者认识的作者的文章,不著名的以及不认识的作者的文章会毫不客气地PK掉;一些人看文章,也只看作者不看文章,只看著名的或者喜欢的作者的文章,不著名的以及不喜欢的作者的文章连瞅都不想瞅一眼。超女那么有名气,那么受人喜欢,不叫她们写球评,那才是真正的浪费资源。

  不管铁杆和铜杆们怎么争论,都不能否认她们已经从一名普通女子升迁成了一名超女,而争论得越多,说明关注超女的就越多,超女们或许就会在这众星拱月之中越来越“超”,今年给世界杯写稿,2008年还要给奥运会写稿呢,到时候每家媒体1万元稿酬恐怕是不够的。“挨骂不要紧,只要有钱拿”。

  真要听高水平的原唱歌曲,须在静心之后;真要看高水平的原创球评,须在沉默之时。对于当前的种种现象,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冬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