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陈松伶天涯海角觅知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4 信息时报

  查小欣(blog)的《陈松伶(blog)的噩梦》写到了第三篇,报纸有刊载,她的博客亦有张贴,所讲所述基本已算旧闻,细细看来,还是令人唏嘘。

  感怀之余,仍觉疑点重重,其中事涉人情世故之处,不合常理者太多,例如她竟会如此相信“两位姐姐”,又比如这三人二十年来形若共产社会的共同生活,又比如,该女性乌托邦的破裂,居然是因为第四者的介入,这一切无论如何找不到合理的解释,但转念一想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排列组合的形态,恐怕总有数十亿种,并不能以一两种常态来完全涵盖,但看到陈松伶自述说,她被逐出家门后,“两位姐姐都给我钱交租,和支付基本生活开支,但只限半年”,仍有怪异之感。

  但不忍追究,不论她们真实的生活形态如何,将她们粘合在一起的,恐怕并非是外界所断言的那种感情,更多是因为,陈松伶15岁与家人失和,从此天涯飘零,不论事业如何辉煌,内心大约十分渴望亲情,毕竟“天伦”是所有人感情需求中最基本的一项,而那“两位姐姐”,却给了她一个家的假象,让她的感情有处倾注,从此心甘情愿不辨真假不问因果,只要能让这个“家”得以继续,那一切便都是好的。她喜滋滋地扮演着一个女子在正常的家庭里扮演的角色,放下身段刷锅洗碗,她的“姐姐”喜欢打

麻将,她也喜滋滋地在一旁招呼人客端茶送水,不是因为她喜欢劳役,而是因为她大约十分留恋那气氛,因为那太像一个“家”了。而她在这分花拂柳莺歌燕舞的圈子里呆了二十年,居然还没有找到感情的归属,大约也因为,她有个很像家的“家”。

  这个“家”终于没有了,可想而知这打击是何等沉重。但还好,这促成了她与失散多年的家人的再度团聚,而且,她毕竟是有信仰的人,总有办法找到内心的平和。所以,她写的博客,十分镇定乐观,丝毫不肯提及这段生命中至为不快的往事,她的粉丝自发动作起来,要为她捐款,她也微笑谢绝,却在自己的官网上为一项公益基金募捐。可是,不提不说,不等于心里没有欠缺,万家灯火的夜里,她如何自处?天涯海角寻觅的,竟是人力金钱都不能及的人与事,她又如何让这遗憾平息?

  所以,那些有家的人,那些老人没病没灾、孩子绕膝奔跑的人们,你可知道,你们有多么幸福。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