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选什么秀呵,小宝早在灯火阑珊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6:48 信息时报

  早料到黄晓明肯定出演张纪中(blog)《鹿鼎记》里的韦小宝,但一旦这预想落在了实处,还是有几分不自在,又听说《倚天屠龙记》的改编也已经搬上议事日程,更觉三分恐慌,眼看着金庸小说一部部在张纪中手里减少,我满心恐惧地期望,如果当初金庸先生写了140部书,而不只“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么14部该多好,这样便可以把张纪中先生多拖些日子,否则,他拍完了金庸,把手伸向古龙、梁羽生,该如何得了?如果楚留香、陆小凤、李寻欢派给李亚鹏(blog)演,我们还活不活?人生,本来乐趣就少。

  但世上的事,往往就是越不想什么就来什么。《鹿鼎记》由华谊兄弟投资,黄晓明与张纪中私交甚笃,某个公开场合,两个人那暧昧的、华丽的、毫无顾忌的深情一抱,更是宣告了有张、黄两位的地方,就等于插上了“私家重地”的旗子,别人休想插足,别说是黄晓明想演韦小宝,即便是他想演韦春花,张纪中都能讲出一番滴水不漏的道理来。那些乘着飞机火车,请了假辞了职跑去参加“寻找韦小宝”海选的男子们,那些在娱乐论坛上认真地贴出自己的剧照和演出经历的演员们,还是太天真了,他们和观众一样,以为制作方到底会有几分认真,却没想到,韦小宝其实早在灯火阑珊处,只等张纪中玩“蓦然回首”的把戏,黄晓明是否适合扮演韦小宝也毫不重要,他们根本不在乎你要什么,只在乎自己愿意给什么。

  权力的使用秘诀,也正在此,让权力显示出它的在场、显示出它的威力的最好方式,就在于你要什么,偏不给你什么,越是可以轻易顺应人心的地方,越要设下重重阻碍,就好像大人把孩子想要的东西故意高高地吊在手里,任着孩子跳着蹿着也够不到,方才显出自己的年高位重。权力,只在它使人失望的时候,显示出其存在价值,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显得有用和有力。

  而我不喜欢“张版”金庸剧的原因也正在此,这一出出总说不出哪里不对头的电视剧,这一次次万众瞩目下的龃龉表演,透着一股子诡秘的宫闱秘事气息,不但成为“圈子”的最好诠释,更把权力的阴沉体现得淋漓尽致,而金庸的小说,却永远在歌颂着少年的意气、青春的昂然、“笑傲”的人生境界,张纪中和他的圈子,在气质上,就和金庸的小说形若陌路,又怎么可能拍得出“豪情还剩一襟晚照”的诗意?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