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崔恕:香香PK徐静蕾,梦想和现实,谁更香飘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8:00 新浪娱乐

  最近在唱片业发生了一件众所周知的里程碑似事件——中国 移动首次抛开具有中介性质的SP公司,将与唱片公司直接合作。这也就意味着,中国 移动和唱片公司,不但共同向诚信度严重匮乏的SP商家宣战,更是要联手将其“做掉”。

  也许真的是属于“相见恨晚”并且“一见钟情”,中国 移动和唱片公司合作的行动之快,超过想象。短短数日之后,打开中国 移动无线音乐门户网站(www.12530.com),首
次上线的7首新歌赫然在目。从上线歌曲可以看到,中国 移动显然是想最大程度地顾及受众面,有纯属应景之作的潘帅《来电》,也有才女徐静蕾首次献声的《梦想照进现实》,更有以香香、庞龙为代表的网络歌手新作。令人感兴趣的是,香香和徐静蕾,原本基本上属于两个世界不相关的人气偶像,但在中国 移动的“撮合”下,二者却不得不在无线音乐上进行一次面对面的PK,结果会怎样呢?

  作为四小花旦之一的徐静蕾,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是才女形象。个人觉得,徐静蕾的所谓才女形象,更多的是来自包装,君不见,无论是作为演员或者导演,徐静蕾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作品,相比其他三位花旦,都不免相形见绌。直到去年沾了博客的光,才使人气又再度飙升,这次徐博客的新歌如何呢?想必听完歌曲后自有判断。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徐静蕾此次献声,应该属于玩票性质,因为无论从徐静蕾的声音条件,还是歌曲的水准上,都难属上乘。从声音上来看,徐静蕾的音域偏窄,特点不足;而从歌曲上来看,歌词所想呈现的一种人文气质,显然力度上还不够,而旋律上更是乏善可陈,既不商业,也不够另类。对于这首《梦想照进现实》,徐静蕾只能冀望于她的影迷和博迷们捧场了。

  作为网络歌手的一个重要代表,香香在演艺路上一帆风顺得令人艳羡。这中间除了其所属的飞乐唱片公司的调教之外,更重要的是香香总能幸运地遇见好的作品。从女生版的《老鼠爱大米》到《猪之歌》,从全家总动员主题曲到这次的《香飘飘》,无不符合香香那种清纯、可爱的形象。相比徐博客的玩票,香香的歌曲更还原的音乐的本质——让人放松。网络大热歌曲《猪之歌》作者毛慧此次操刀的《香飘飘》,很显然是为香香度身定作,旋律一如既往的轻快上口,歌词一如既往的诙谐有趣,可以说,《香飘飘》具备了一首极具杀伤力的SP歌曲的所有要素。

  也许从演员或导演的角度上而言,香香可能难望徐静蕾之项背,但所谓隔行如隔山,在音乐上,专业出身的歌手香香应该胜徐静蕾一筹。不过,世事难料,到底是徐静蕾的影迷和博迷们更捧场,还是香香的歌迷声势更浩大,看来我们所做的只有拭目以待。

  文/崔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