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黑龙江日报:《靠近你,温暖我》让人不舒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7 黑龙江日报

  世界杯期间,有一部好戏在上演,叫《靠近你,温暖我》

  一如张建栋导演的其他作品,甚至超过以前他的很多作品,《靠近你温暖我》从演员到故事,到制作、灯光、摄影、服装、剪接……无一不精确到位。

  我最喜欢的两个人,一个是和梅婷(blog)一对的高曙光

  电视剧一开始,他的第一个镜头,就让我眼前一亮。一张饭桌,一男一女,梅婷絮絮叨叨地问对方怎么昨晚深夜才回来,对方拿一张《体坛周报》,看不见脸,很敷衍地回答,几句对答后,报纸一落,高曙光亮相,满脸的厌烦……在每天大同小异、不太用心的电视剧情节中,看到这种独具匠心的设计,真是一种享受。高曙光以前演的很多戏没太多个性,这次却把一个最不好演的角色演得很出彩,让我刮目相看。还有一个是欺骗了许晴的纪霄云,我喜欢的是这个角色,极端自私,满口谎话,自以为周旋在老婆和情人之间游刃有余,终于有一天被所有人识破,竹篮打水一场空,他一开始欺骗老婆和许晴的那些谎话,真是天衣无缝。

  《靠近你温暖我》里三个女主角都有出色的地方,但也都有一点小毛病。比如柯蓝(blog)演的女孩虽然很直率,但有点不知好歹,不招人喜欢;许晴的造型太单一,老是马尾辫不能表现出她的成长;梅婷的问题则是永远都在一种很“苦”的状态中。

  惟一觉得最不舒服的地方,是台词有点文艺腔。比如梅婷和林依轮(blog)分手的那一段,梅婷流着泪说:“你在15000尺的高空上给我写这些卡片……”不太记得原话了,大概是这样。太文艺腔了,我无法想象我面对一个熟人会这样说话。也许性格不同,有人真喜欢这样说话,不过,文艺腔在剧中不少人物身上都若隐若现,不舒服。唉,也不知道现在是电视剧影响了观众,还是观众影响了电视剧。

  世界杯之后,错过这部戏的人可以看看《靠近你 温暖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