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任嫣专栏:向韩乔生老师学习娱乐地看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杯淘汰赛开始两天了,16强捉对厮杀。到现在为止,世界杯的比赛按强弱势力稳定地进行着,没什么意外,倒是场上的解说们频频出现“意外”。网上出现了《刘建宏语录》1.0版、2006世界杯刘建宏解说BUG大集合等各种幽默搞笑集。

  在第一场德国队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刘建宏老师激动地大叫:“拉姆打进了世界杯第一个进球。”观众惊着了。这个拉姆该多大年纪啊?在瑞典队0比0特立尼达队和多
巴哥队这场比赛中,还是刘建宏老师,激动地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口只有110万,是历史上参加世界杯面积最小的国家。”观众晕菜,两者有什么关系呢?韩国2比1多哥那场比赛中,刘老师一直在重复着两种动物的名字,称这是“石雀鹰和太极虎”的战斗。有网友评论,看了这场比赛后,央视的另一位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老师开始担心自己的饭碗了。另外两位老师黄健翔、段暄也闹了不少笑话。我妹妹告诉我有一场,段暄老师兴致勃勃地说:“守门员倒在了看台上。”她们都笑晕过去了。

  尽管如此,所有人都在怀念韩乔生老师。万分遗憾韩乔生老师没能亲自上场解说。

  韩老师这段时间一直在央视一套做一档叫《欢乐世界杯》的节目。我很景仰他。他的节目有空就看。

  韩老师还在犯着各种错误,经常把“俊男靓女”说成“俊女靓男”,经常说错个别球星的名字。笑归笑,可我内心很佩服他,他挺能容事的,那么多人都取笑他,他也毫不在意,拿自己的错误来开自己的玩笑。听说他也经常上网看自己的段子,边看边乐。

  那天和朋友聊天说《无极》(blog),都说《无极》没有那么差,差就差在陈凯歌对《馒头》的态度上,如果陈导能像韩老师一样,对胡戈(blog)和《馒头》一笑了之,就不会一输再输,不会让《无极》现在成了搞笑话题。

  并非只有娱乐圈的人才应该有娱乐精神的。我们都应该轻松一点,娱乐地看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