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一个真实的郝菲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14 银川新闻网
一个真实的郝菲尔

郝菲尔(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王建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这个城市漂到另一个城市,见识绝对比一般的“超女”要高出许多。大气、骄傲、直率,有点粗糙,有点作秀的水平,这也许就是一个真实的郝菲尔(blog)

  杭州赛区的“5进3”比赛结束后,郝菲尔被“PK”出局,我们收到了很多短信和电话,有对郝菲尔表示难过的,也有对“超级女声”表示不满的,但不管怎么说,作为宁夏人,不论郝菲尔将来怎样进行她的音乐之旅,我们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她。为此,我们的特约记
者从前线发回报道……

  个性

  “年轻人最重要的是去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中国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做什么事情就要爱上这个事情,而人家老外是爱做什么事情就做什么事情。可以说,后者的快感比前者的快感要多。”

  如果让你猜上述这段话是2006“超级女声”杭州赛区前三强中的哪位选手说的,关注“超女”比赛的人十有八九会猜是郝菲尔。

  的确,话确实是郝菲尔说的。也只有出生在粗犷的西北大地,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不寻常的家庭背景的郝菲尔才会脱口而出说出“快感”这样的词来。

  从杭州赛区“7进5”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后,郝菲尔于6月19日晚参加了当地一家报纸举办的为高考生励志的活动时,从一所大学退学再进入另外一所大学的郝菲尔告诉浙江那些失意的高考生“要拿得起放得下”,还说做人要有主心骨。她还说:“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喜欢的音乐,我不是来作秀的。‘超女’的舞台固然精彩,但它并不适合我郝菲尔。”这段话来自前日的一篇报道。有消息说郝菲尔感到和“天娱”签了8年的合约后悔了,说出了这么一段话。

  如果说唐笑(blog)的出现“提升了超级女声的品位”(巫启贤(blog)语),让人感到了一种久违的古典美的话,郝菲尔的蓦然出场则让人感受到了一股艺术的野性、直率之美。

  酒吧

  从去年10月份起,郝菲尔开始在杭州城西的“旅行者”酒吧驻唱。这个带有艺术色彩的酒吧在圈内以爵士乐出名,经常有老外出没。郝菲尔一夜成名后,“旅行者”酒吧也“鸡犬升天”。酒吧老板告诉记者,郝菲尔还是挺有个性的,“她不大会为了讨好客人而唱一些口水歌,而坚持唱一些原创的歌曲。”

  参加“超女”的比赛后,郝菲尔的个性仍保留了下来。有一次,记者夜访超女所住的“和平饭店”,晚上到了差不多的时候,郝菲尔独自背着包走进了电梯。据说,即使参加了“超女”比赛,她仍会不时抽空回到“旅行者”酒吧。

  阅历

  “郝菲尔的心理年龄要比她的实际年龄大很多。”一位一直跟踪“超女”动态的摄影记者在说起郝菲尔时说,“评委懂的东西和套路其实她都懂,她的阅历说不定比三位评委的阅历还丰富。”

  尽管巫启贤说郝菲尔的打扮、唱功、琴技和其他“超女”似乎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郝菲尔还是让人感觉到很老练,即使在不熟悉的人面前,郝菲儿也依然泰然自若。一次,当记者在房间内采访另一位“超女”的时候,她坐在床沿上,顺手拿起身边的吉他,微微眯起眼睛,一副与世无争的表情。

  这种表情记者已经多次见到过。本月上旬,杭州赛区10强拉票会时,记者无意间发现,坐在落地玻璃旁的她淡然地望着窗外,仿佛这一切与她无关。特约记者裴建林

  众人评说

  关于郝菲尔

  感谢郝建宁和郝菲尔父女在湖南卫视展现了宁夏人的风采。尤其是花儿更是荡气回肠。我们会一直关注菲尔。

  我们一家前天晚上看了菲尔的PK,昨天下午又看了一遍,心中有惋惜更多的是感谢。感谢郝建宁和郝菲尔展示了宁夏风采!我认为,菲儿的歌唱水平确实不错,“五进三”失利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她的那个短片没有拍好。不要拍那么多和男朋友在一起的镜头,多一点她家乡的风情,再多一点她的奶奶、父亲的故事。另外,我认为我们本地媒体对菲尔的报道也不够。但不管怎样,我们都非常感谢菲尔!我们都会永远支持菲尔!

  菲尔还有冲出来的机会吗?

  我们一家从来不看“超女”,但自从知道宁夏的菲尔成为“超女”后,我们每天都看。菲尔没进三强,我们很难过。但我们想通过媒体告诉菲尔,我们很喜欢你!

  我们都给菲尔投票了,可是投票之后,马上给我们定制收费短信,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好!

  金钱利益驱使,很无奈,支持郝菲尔,可宁夏是地理和经济小省区,2005年,张靓颖(blog)唱功第一,最后得第三,今年郝菲尔是否也是主办方的苦肉计?

  “超级女声”中唐笑以绯闻提高知名度,张焱以本土选手硬挤进了五强,朱雅琼靠眼泪和贫寒的家境走得也不错,硬是挤走了郝菲尔,可怜的郝菲尔,你除了歌唱得好外,还有什么可以和别人比。

  你们到底以什么因素来决定“超级女声”的名次?郝菲尔下去,我不服,太可笑了,可笑的“超级女声”,再也不想看这个节目了。郝菲尔没进三强,我很难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