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祁又一专栏专题 >正文

祁又一:麦当娜抖骚依旧巡演全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07 精品购物指南

  哦……麦姐,您太帅了……

  目前麦当娜的新专辑《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舞池告白)》已经在40个国家或地区取得了唱片销售冠军,打破了甲壳虫乐队当年创下的35个国家的纪录。而这套从5月21日开始的为期三个月的“Confession Tour”,将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女艺人巡演。

  把反布什和抖骚进行到底

  目前麦当娜正在不看世界杯的美国搞演出。世界杯热潮过去两周后,她会于7月30日到达欧洲,9月中旬到达日本。等到我们这期报纸出来的时候,她老人家正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抖骚,在那儿,有四场门票早已销售一空的演出在等着她。我们可以想见《舞池告白》中的单曲《I Love New York》响起的时候,纽约人民将会集体扭着臀跟麦当娜一起唱:“I Don’t Like City But I Like New York……”

  Disco,21世纪人人都爱Disco,巡演开始前麦当娜说她要让全世界变成她巨大的舞池,这几个月她会通过这套巡演把预言变成现实。你可以把“Confession Tour”翻译为“告白巡演”、“招供巡演”或者“忏悔巡演”。从已经结束的美国西海岸巡演的内容看来,这套演出的标准翻译应该是“招供巡演”,至于原因,请你研究一下那充满S&M气息的舞台服装和麦姐的抖骚新招式。

  在洛杉矶的演唱会上,麦当娜唱了2个小时,曲目以新专辑《舞池告白》为主。而诸如《Like a Virgin》《Ray of Light》《Nothing Really Matters》等经典老歌也照例穿插其中。开场时麦当娜从一个悬于房顶上的巨形的迪斯科大球里走出来,模样就是在《舞池告白》封面中出现的那种80年代Disco舞厅中的闪光球。麦当娜去年夏天过47周岁生日时骑马摔伤,导致肋骨骨折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她完全不避讳她对马的爱好。在这套巡演中,她一出场就穿着马装,而不是人们预测中的粉色或紫色Disco紧身装。拿着皮鞭的她与打扮得十分奴隶范儿的男舞者贴身热舞,延续了早些时候为女性杂志《W》拍摄的那套“女人与马”的风格。

  作为麦当娜两年来的首次世界巡演,她终于有机会和她的反布什盟友Green Day一样在演出中公开嘲笑布什了。麦当娜在更换演出服的过程中,大银幕上播出了一些画面,将布什、布莱尔、希特勒以及拉登的头像并排。当麦当娜再次出现时,她干脆用不雅的动作直接攻击布什。

  十几年前麦当娜差点儿来到北京

  实际上早在十几年前,麦当娜就曾经希望来到北京演出。但当时官方认为麦当娜在舞台上的装扮过于暴露,要求她收敛。而麦当娜认为收敛了的演出就不是麦当娜的演出。所以那场本来可以被人们津津乐道很久的麦当娜世界巡演北京站没有实现。

  令我们遗憾的是,后来再也没有类似的机会了。包括这套“招供巡演”也以北美和欧洲为主,亚洲区只有9月中旬的东京和大阪站。由于票房成绩突出,主办方近日通过媒体透露还可能在巴西加演一场。

  实际上,虽然在香港和台湾地区《舞池告白》都取得了相当优异的销售成绩,但迄今为止该专辑也没有在中国内地正式引进,原因和其他欧美正版唱片引进受阻是一样的:内地唱片市场盗版商的能力太大。一张欧美唱片一旦在中国内地正式出版,版本优良的盗版就会遍及整个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这也是为什么内地正版欧美唱片的引进总要延后3到6个月甚至更久的原因。

  近年来在内地取得良好正版唱片销售成绩的只有EMI的诺拉·琼斯和华纳的林肯公园。目前诺拉·琼斯已经于去年在北京和上海各演了一场。林肯公园乐队今年夏天会在日本演出。小道消息是,他们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顺路来趟北京,相关人士正在积极运作此事。所以,想要亲眼看到国际水准的大牌来中国演出?买正版唱片就行了。凭借人数如此众多的音乐人群,如果唱片引进规范而盗版商无钱可挣的话,中国早晚会成为国际大牌们世界巡演避不过去的一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