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成都商报:《沙家浜》VS《范府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除了正在热播的《红色记忆》《母亲是条河》,《沙家浜》《范府大院》两部大剧几乎同时在本周开播,注定本周荧屏是一场精彩的硬仗。其中,全新红色经典翻拍剧《沙家浜》由陈道明许晴刘金山任程伟、程前等大腕联合主演,于7月7日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播出。而孙红雷、张敏、苗圃(blog)、颜丹晨、冯远征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2006年央视年度大戏《范府大院》将于7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独家首播。

  《沙家浜》让红色经典多点时尚

  陈道明:让刁德一更有风度

  在京剧《沙家浜》里,刁德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反派。陈道明将这位地道的乡绅大少爷演绎得风度翩翩。剧中增加了他与胡传魁斗智斗勇的故事,如刁德一被土匪头子蒋福顺(新增加的角色)绑架由胡传魁救出,处理堂弟刁小三和胡传魁的手下打架、枪击等矛盾事件,后来用钱收服保安队长胡传魁、土匪头子蒋福顺加入救国军等。

  许晴:打造曼妙阿庆嫂

  因为陈道明将阿庆嫂的角色定位“就是一小青衣”,许晴便演了一个最靓丽的阿庆嫂。这个阿庆嫂的特点是曼妙风情、重情重义,她对周围的小伙计充满母爱,还有搭救胡传魁、甚至帮他张罗婚礼、开解心事等,又展现了中国人的义气和女性柔情。

  《范府大院》

  讲述大院动人爱情

  孙红雷:演郭彩三求真实

  在《范府大院》中,最出彩的角色是孙红雷扮演的小人物郭彩三。郭彩三是范家老爷从大街上捡来的孤儿,后来经过个人努力成了管家,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物。“郭彩三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剧本是特别的好。以前我就要接这个戏,就是因为他真实。”

  张敏:侠女复出“闹革命”

  张敏这次借《范府大院》复出,扮演范府大小姐念人。念人是一个从封建家庭走出来,最终成长为

八路军战士的革命青年。张敏认为这个角色非常吻合她的性格,“爽快、干练,带着一股男子气。”张敏说:“接这部剧最喜悦的事,就是穿上军装的时候。我是以演‘侠女’为观众喜爱的,而军人身上也具有这种打抱不平的气质。” 本报记者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