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评论:超女和世界杯只是一场遭遇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35 华夏时报

  看世界杯,还是看超级女声?虽然在时间上并不冲突,但是,也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焦点话题。

  当阻止爱人去看超级女声时,立刻遭到对方针锋相对的反驳,那你是不是也不要看世界杯了呢?结果总是一样的,那就是自己被冠以假球迷的称号,爱人自称是超级女声的真实粉丝,然后不欢而散。

  记得去年

超级女声最疯狂的一年里,无数有妻子和情侣的男人,全成了阶段性的单身老爷们。今年,因为世界杯,全世界又出现无数的“足球寡妇”。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说,今年的世界杯把超级女声给淹死了。这就像在去年曾经有200多个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的新歌手被超级女声淹死一样。看来,娱乐圈的绝顶高手,也经受不住足球世界杯的组合拳。

  超级女声淹死了无数按照传统规矩出招的歌坛新人,同时就注定着也会被未来的新娱乐淹死。而超级女声遇到世界杯,这只能说是一场遭遇战。胜败都不会影响到它们在自己圈子里的地位。

  长江后浪推前浪,那么谁将是让超级女声这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后浪呢?仔细考察娱乐圈,发现这个后浪正在酝酿!是谁?如果有,那就应该是正在运作自己的“无线音乐排行榜”!

  当网络平台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关于音乐的东西时,它们有的不仅是未来科技发展无线下载方面的优势。它们把歌坛新人徐静蕾(blog)、网络成名的香香和庞龙、已经成名的超级女声、传统唱片公司推出的歌手,放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花同样的价钱可以下载任何一个人的最新单曲。充满暗箱操作嫌疑的

真人秀类的超级女声,与“无线音乐排行榜”这种公开平台上的公平选拔,不存在可比性了。

  在“看谁最后淹死谁”的这场比赛中,超级女声虽然一度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那只是夜郎自大。世界杯这个过路的大浪,就把超级女声打在了下面。而本土酝酿的下一波涉足到娱乐圈内的后浪,迟早会在一瞬间把超级女声这个曾经铺天盖地的前浪推到沙滩上。而后浪早晚也会死在沙滩上。希望最后的浪潮,能是更接近于影视、音乐等娱乐内容的本质上的东西,而不再是现在的八卦绯闻。

  看谁最后淹死谁,也许就是娱乐圈的根本动力和本质。容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