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演而优则唱 看影视大腕如何转型多栖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7 新浪娱乐

  陈小春:

  大家应该记得《蛊惑者》中那个胆小却讲义气、好色却又痴情的“山鸡”角色;因主演王晶监导的《蛊惑者》系列而使郑伊健、陈小春名声雀起,并使他们成了很多青少年当时心目中的偶像。但是现在看来在乐坛上陈小春要比“南哥”郑伊健更为活跃,尽管郑伊健出唱片在先。

  在《蛊惑者》系列走红以后,陈小春开始以新人的姿态杀入歌坛,相继推出了《夜生活》、《那是我的》、《抱一抱》、《大明星》等专辑,并因《算你狠》这个专辑奠定了他在香港乐坛的专业歌手的地位。

  张柏芝:

  张柏芝在星路上走得好像很开心很幸运,但是她身上背着的东西却不是那么轻。从出演《喜剧之王》得到“星女郎”的名号后一炮而红,大家对她的身世背景都有窥探的欲望。接下来海量的花边新闻缠身,似乎都与她漂亮的脸蛋有关……

  除去这些兜兜转转的新闻外,张柏芝还是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地方,比如她在《钟无艳》、《无极》、《河东狮吼》等电影中的出色表现。而在唱歌方面——张柏芝用一曲《星语星愿》证明自己除了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还有唱功也不容轻视……

  陈坤:

  从一出道,便以俊朗忧郁、飘逸灵性的气质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并获得“少女杀手”的封号。主演完《金粉世家》、《像雾像雨又像风》后开始为大家所熟知,并因此走上了大陆一线小生的位置……

  在影视走红后,他于2004年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渗透》,但自己感觉不是很满意。近日,陈坤又推出了他的第二张全新大碟《再一次实现》,希望这张专辑的推出能帮他奠定内地专业歌手的地位。

  周迅:

  从一出道,便以清新活泼、充满灵性的气质赢得了很多人的关注。凭借在《苏州河》、《大明宫词》、《人间四月天》、《那时花开》、《缘来一家人》、《像雾像雨又像风》、《桔子红了》、《射雕英雄传》等多部影视剧中的不俗表现,她得到电视观众的广泛称赞,并被封为大陆四大小旦之一。

  随后周迅以单曲《飘摇》正式杀入歌坛,并于2003发行首张个人专集《夏天》。尽管她的声音略显单薄、且没有太多的演唱技巧,距离实力派还有相当的距离,但外界评价她对音乐的领悟能力还是非常可圈可点的。真正让大家开始承认她除了是“大陆四大小旦”之一外,她还是个歌手的因该是专辑《偶遇》的发行。

  范冰冰:

  范冰冰筹备一年之久的首张个人专辑《刚刚开始》终于向歌坛交卷。作为内地影视明星出唱片最密的2005年之“总结发言”,回想起在录音棚中无数个夜晚的苦熬,范冰冰坦言“学习的过程就是最大的收获”。

  在和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她也算麦霸一个,但让她完全没想到的是,作为一个要出唱片的歌手,她必须要经过来自制作总监的魔鬼训练。一个人站在录音棚正中的麦克风前,每一个音符的音准,每一个字的咬字,每一个乐句的表情,每一首作品的情绪…… 范冰冰经历了每一位真正的唱片歌手所必须经历的洗礼。但如果要想大家承认她除了是个专业演员外还是个专业歌手的话还需要时间以及更多更好的唱片来证明,我们将拭目以待……

  陈好:

  陈好随着《双响炮》的主题曲《好想爱你》正式踏上了“演而优则唱”的道路,准备多栖发展。

  经过长时间的预热宣传,同名专辑《陈好》推出,里面的十一首歌表达了陈好的各面性格。从宣布进军歌坛开始,陈好对这张专辑的制作就显得十分用心,推掉部分片约,潜心投入,同时日本音乐大腕小室哲哉第一次为中国歌手制作专辑也让的确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陈好演戏出身,这张专辑我们不能从专业上要求太高,但是陈好的歌声却表达出了她的感情,但是陈好能成为一个专业的歌手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黄奕:

  大家最早开始认识黄奕应该是在她出演的《还珠格格3》,随后随着在她主演的《长恨歌》等电视剧中的出色表现让大家对这个“格格”开始关注起来。

  在影视圈初尝走红的滋味后,黄奕也宣布正式进军歌坛,与新力索尼公司签约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她把专辑所有版税捐献给了中华慈善总会

  杨丞琳:

  杨丞琳因出演《流星花园》而为广大观众所认识,随后因主持台湾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而广为人知。看过《流星花园》的观众肯定记得杨丞琳在该剧中完全还是个发育不成熟的“小不点”,然而就是这个“小不点”近年来开始了在娱乐圈大放异彩。

  前不久,杨丞琳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暧昧》,专辑一经推出,就受到很多fans的热捧,并使得这个“可爱教主”又多了一个歌手的身份。

  赵薇:

  凭着出演琼瑶阿姨的《还珠格格》,哪个唧唧喳喳、嘻嘻哈哈、疯疯癫癫的小燕子,一夜之间从了受大家关注的明星大腕。其后,《小燕子赵薇》《爱情大魔咒》和《爱之玄》3张专辑,伴随着小燕子热潮接连发行,尤其是前两张的热卖,多半的功劳应归于小燕子这个品牌的影响,然后近来推出的专辑《双》、《飘》两张大碟却证实了其实赵薇除了演戏不错外,其唱歌也还是能拿得出手的……

  徐静蕾:

  徐静蕾是顶着才女的称号杀进娱乐圈的。从演员到导演一路走来气定神闲,星途坦荡。她导演的《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梦想照进现实》等影片也深受fans喜爱……

  不过尽管徐静蕾现在推出的单曲《梦想照进现实》很受欢迎,但是才女老徐却对外声称:“自己还没有做歌手的打算”。看来发行单曲可能也只是老徐儿时的“梦想”的一部分,尽管是“玩票”,但是老徐却完全有做歌手的潜质。 爱国者数码音乐网 吴晓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