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每日新报:“后世界杯”时段荧屏秀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43 每日新报

  随着世界杯大幕落下,很多观众心里空荡荡的,暑期才刚刚开始,有哪些电视节目能陪伴观众消暑解闷?沙里淘金,本报推出电视节目推介,细数世界杯过后有哪些值得看的电视节目。

  央视青歌赛重燃战火继五月份的团体赛后,因世界杯而休战一个多月的央视青歌赛重燃战火,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将从7月12日开始,连续20天在央视三套现场直播。本次决赛
将分为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及组合演唱5组进行比赛,每种唱法团体赛排名前30名的选手,将通过演唱和综合素质考核决出各唱法奖项的金、银、铜奖归属。作为央视的一项传统赛事,青歌赛将吸引大批“铁杆歌迷”参与其中。

  《范府大院》讲述新“宅门”故事昨日起,央视八套开播电视剧《范府大院》。

  该剧由孙红雷、张敏、颜丹晨等主演,讲述从民国初年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动荡岁月中,范府大院由盛至衰的历史变迁及个中人物命运起伏的故事。从《大宅门》初现荧屏开始,反映大家族兴衰史的“宅门大院系列”电视剧备受关注,《乔家大院》《大宅门》《京华烟云》等宅门大院系列剧热播说明了这一点。《范府大院》的播出将使喜欢此类电视剧的观众大饱眼福。

  东方卫视———《波士堂》

  日前,中国第一档充满娱乐精神的高端人物脱口秀节目《波士堂》在东方卫视开播。节目每期都邀请一位重量级的商界精英作为主角,同时邀请3位来自企业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组成观察员团,从不同角度观察、不同层面展现企业家的个人性情、商业传奇和精彩人生。节目打破以往电视财经节目严肃有余的纸媒化倾向,将轻松、睿智、人性化、平民化的电视表达手段充分融入到节目中来,还原人物本色,分享成功人士的个性魅力、商业智慧和人生哲学。

  旅游卫视———《娱乐麻辣烫》

  由当红主持李静(blog)领衔担纲的一档大型综艺谈话节目。从时下的娱乐新闻事件中选出当月最“爆”的新闻、最“劲”的人物,为关注娱乐圈的电视观众呈现最麻辣的脱口秀。《娱乐麻辣烫》不同于以往的明星访谈,而是一档有着强烈批判意识的、有观点的娱乐节目。该节目对明星不再是仰视的眼光,李静邀请各路名嘴齐聚一堂,他们以最客观真实的视角揭秘娱乐圈,将针对时下娱乐事件的真实性进行犀利评点。

  旅游卫视———《玩转地球》

  《玩转地球》是旅游卫视与Discovery合作的引进类栏目。节目自2004年7月播出至今,已经播出近500余期。该栏目每周分为《美食之旅》《顶级假期》《旅游探险精选》《热门排行榜》等多个主题,带领观众饱览异国风情、体验神奇探索、品尝天下美食。《玩转地球》栏目依靠切实可行的出游指南以及权威机构的数字测评,既有观赏性又不失服务性,使观众成为足不出户的环球旅行家。

  旅游卫视———《明星讲堂》

  《明星讲堂》采用真实记录的方式,是以一场进入高校讲座的形式进行的节目。节目主持人英达将以英氏演艺学院院长的身份出现,嘉宾将以客座教授的身份进入节目,谈话内容以演艺经历———如何接触表演、第一次试镜、第一次演戏、第一次演主角,以及自己觉得最难演的戏、最有意思的戏、演艺之路上最难忘的故事等为主,而录制地点也选择在高校中,观众则是真实的高校学子。

  央视科教频道———《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因其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从而备受普通百姓关注。该节目内容涉及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乃至饮食起居、养生保健,几乎全都进了“讲坛”。选题范围包括大学通选课、选修课精华;名校有影响的专题讲座、主题演讲;社会各界学者、名流的精彩演讲。选择目前大家最感兴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课题。形式不拘一格,学理性与实用性并存,权威性与前卫性并重,追求学术创新,鼓励思想个性,强调雅俗共赏,重视传播互动。近期孔庆东主讲的《身陷重围》、易中天的《隆中对策》、王立群的《吕后出嫁》以及孙丹林的《陆游的爱情》会吸引众多具有学术品位的观众参与其中。张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