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晨报:从章子怡的裸体替身想到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6 新闻晨报

  最近几天的新闻,应该能够让浙江的一位教授略微感到一些安慰了。这位教授因为不知章子怡为何方神圣,被冒名顶替的网恋女友骗走了54万元。现在,突然一下子冒出来那么多章子怡和章子怡的某些局部,我猜,那位教授禁不住会在心中忿忿不平:虽然我有眼不识章子怡,但你们这些嘲笑我的人中间又有几个见过真正的、完整的章子怡呢?

  中国人的想象力向来善于从胡须一路想到屁股,所以一旦在银幕上看到了背,注定
是要联想到胸,继而联想到全身的。章子怡小姐防微杜渐,演到关键时刻便找人代替真身,绝了国人无涯的想象。原本这倒也并不妨碍观众依旧把银幕上的这张背归属到章子怡的名下,继续联想到胸,继而联想到全身的。毕竟除了至亲好友以及合作过许多次的导演和摄影师,谁又能准确区分这究竟是不是国际影星的背呢?但如今,艾洁、邵小珊、郑枫这几个替身站出来为自己的背讨个说法,这倒无疑给国人浇了一盆凉水。

  虽然相对于教授先生的54万元,不到一百元的电影票价实在算不得什么,但毕竟没有人会为了一睹一个盗版的背而愿意花正版的票价。除了火气很大的彭浩翔导演,他是坚持要看正版的,哪怕正版的电影中有一个盗版的背。

  活跃在银幕上的这个背的所有权究竟是属于那几位替身还是属于章子怡,大概是一个知识产权领域的新兴的法律问题。当然,如果按照陈凯歌导演的逻辑,这个背的所有权应该属于陈凯歌。人不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既有幸担当了全球最知名华人女影星的替身,又想要署名权的。

  以常理论,一位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国际影星的尺度不应该如此保守,除非这个假背有其特别之处,非章子怡的真背所能及。也许,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刘晓庆陈冲巩俐在这一刻灵魂附体,章子怡代表了中国女演员清纯健康的历史传统,她不是一个人在表演,她不是一个人……伟大的张艺谋今天生日快乐,票房属于小刚,属于葛优,属于所有热爱中国电影的人。艾洁、邵小珊、郑枫,替身们该回家了,她们不用回遥远的家乡,她们大多数都在北京漂着……

  作者:唐宋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