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晨报:温吞水女人顺子 女人怎样才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01 新闻晨报

  女人要怎样才迷人,这个问题不好回答。

  同样的问题体现在女歌手身上,怎样的女声才迷人,也不那么好回答。

  前些日子朋友谢先生和我说,女人有风情最迷人,觉得很有些道理,顺这思路推下去,女声也需要风情才迷人。

  那怎样算是有风情?

  拿去年的超级女声而言,我就觉得一个都没资格,周笔笔还是小丫头,张靓颖有风尘无风情,何洁武腔腔,纪敏佳只有豪情,春春干脆我就把她当男声。

  有风情的女声,个人理解应该是要有些年纪的女歌手,也就是熟女,阅人无数,经历多多,心有灵性,情有所动,女人韵味自然就在歌声中徜徉,挥之而不去。

  超女们的评委顺子小姐会唱歌,天下皆知,这一张《SONGSFORLOVERS》,她拿来9首欧西经典重新演绎,选取的眼光很是独到,果然是懂歌的女人。

  然而懂歌并不等于懂得情感的挥发,首曲《SMOOTHOP鄄ERATOR》,和原唱SADE颠倒众生的慵懒低嗓完全不一样,不一样是不一样了,原来的磁性魅力也就点滴皆无;《BIZARRELOVETRIANGLE》和NEWORDER的最初版本比,也是面目全非,妖冶情怀荡然无存,顺子说她这一版是收到澳洲清新团FRENTE!翻唱版的影响,拜托,FRENTE!女主唱小妹妹几岁,怎可与之比嫩?!《LEXYEUXOUVERTS》又是糟蹋了一首风情夜曲,换了EDDIEPIAF,用香颂的滋味唱出此曲,巴黎铁塔都能给唱得弯下腰,现在,平平到波澜丝毫不兴!《ASONGFORYOU》,LEONRUSSELL的名曲,居然从钢琴伴奏到演唱都给人以ELTONJOHN的感觉,而在文字里却要我们听听看STEVEWONDER的感觉,全给弄拧了,并且,以一女声唱出

  ELTONJOHN最为雄浑的时刻,无语;最不能容忍的是《MYFUNNYVALENTINE》,CHETBAKER的原唱和他忧郁的眼神一样无比优雅惆怅,可是这一次,伴奏部分的钢琴和提琴就像在急行军,不合时宜的高音把情调全给破坏了。

  在技巧上,顺子无可指摘,但在情绪把握上,她真的很少找到感觉,至少我听不出在这些原来无限撩人的歌曲里,有多少女声的风情,一张本来可以风情万种的唱片,最后唱成了温吞水一杯。

  当然,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这张唱片,在最近的高温天里还是可以听听的,从歌唱到配器,都还比较温和,不吵不燥,多少有些防暑降温的效果。凑合着听听。

  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比热爱事业、懂得唱歌,对一个女歌手更要紧,顺子老师诲人不倦的时候,也要多考虑考虑这点,最好,少些评委时间,多些个人空间,把自己的感情世界和火热的歌唱事业结合在一起,才能唱出一个风情无限的人生啊!

  还要多句嘴:专辑封底,有著名电台主持人、作家光禹的推介文字,大家可以看一看,然后有两个结论:1、名家推介多半是马屁文字;2、瞎讲有什么讲头?!至多有些爵士乐配器的唱片被硬说成爵士乐曲,要么是马屁,要么是瞎讲,再要么,就是根本就不懂,这不比懂唱歌而不懂风情还要不好,因为不老实。 王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