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借裸体之名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58 信息时报

  荷兰的海廷加一夜成名,因为他破坏了国际足球的一个潜规则:把对方因某种原因中断比赛、踢出界外的球礼貌性地把球回馈给对方。尽管足球场上充斥着比这更恶劣、更卑鄙的事情,但海廷加捅破的正是所有阴暗面的那块遮羞布,这注定了他从此跻身伪道德的黑名单之列。

  作为“裸替”的邵小珊有点像海廷加,因为她挑衅的正是娱乐圈的潜规则:出来混
的,要懂规矩;拿到球就往禁区里跑,是要犯忌的。像“裸替”这种游戏,靠的就是一种默契,邵小珊公开踩着章子怡上位,以裸体之名说事,当然要遭到严厉的抨击。一个小角色就想出来坏菜,一举挑落行业遮羞布,这还了得?先关门放狗、扁了再说。

  很自然地,冯导声称不认识邵小珊,就像赵老师曾经否认认识饶女士,就像最近杨臣刚(blog)否认认识姜小姐。这是一种来自潜规则的反击,它并不意味着谁跟谁关系上的亲疏,而意味着态度上的亲疏。“不认识”,它本身就是一种判罚,表明了鄙视、厌恶、憎恨,以及“不带你玩”。“不认识”也表明了一个居高临下的姿态,它是强者给弱者的最后机会,弱者识趣的话就此打住,还能保得住某些既得利益,不至于身败名裂。但邵小珊没有领悟“不认识”所包含的全部潜台词,而通过短信证明跟冯导的关系并怒斥冯导是“骗子”;从这点来看,邵小珊的做法无异裸奔,前途岌岌可危。

  网上讨伐反对邵小珊的声音甚众,在国人看来,用身体讨生活的人本来就有些可耻,居然还不以为耻、想借机讨要更多的东西,那就是人人皆曰可杀了。但讨伐本身也没什么新意,无非是说她乘机炒作。邵小珊干脆承认自己就在炒作,并表示这件事同时也娱乐了大众,何乐而不为?说到底,娱乐圈里谁不需要炒作?哪怕只是以裸体的名义。邵被指责借章子怡上位,而章子怡的历史又能光彩到哪里去,不也照样曾被千夫所指?章子怡上位成功,为后人提供了教科书般的上位宝典,被邵小珊这些后来者踩乎踩乎,也算是“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邵小珊成名了,但她也同时自断了后路。没有几个演员不跟导演纠葛,但也没有几个演员会告导演

性骚扰——既然进了这个圈子,遵守潜规则才是最好的出路。据说,炒得火热的邵小珊最近接受了很多采访,但还没有戏约上门。我欣赏她公然承认炒作的勇气,但不看好她的演艺未来——除非,再一裸到底。娅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