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评论:疾风三十一 快乐向前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32 新浪娱乐

  最近播出的一期“疾风三十一”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武汉市新沟桥小学,男生女生之间似乎有些小矛盾,可怜的小男生被一个女生说哭了,让他们的男性教练觉得很没面子,所以最后决定开一个主题班会,让全班的男生女生能好好交流一下。果然在班会上双方都踊跃发言,指出了对方的不足。经过班会的协调作用之后,大家果然变得比以前和谐多了,决心一心一意,顽强应战。

  武钢九小的教导处的华主任认为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老师担心自己学生的成绩会因此而下降,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华主任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她说出了疾风三十一的优点和缺点,对疾风三十一发展有了很好的指导意义。最后武钢九小的老师也体验了一次训练的艰辛。

  武汉市新沟桥小学的战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们专门派出了间谍到武钢九小进行侦察。哪知别人将计就计,丢出了本世纪最假的烟雾弹,于是间谍也来个将计就计,洋装无功而返,再来个回头一枪,结果仍然是一无所获。

  守着云开见月明,决斗终于要开始了。武钢九小先跑,队伍十分整齐,他们的教练鼓励他们说,完成比赛就是胜利。结果他们的成绩是10.08秒。而新沟桥小学则以9.87秒的成绩暂时领先,他们的教练说他们还能跑得更好。大家各执一词,更重要的比赛在第2轮,新沟桥小学第2跑是9.97秒,虽然有所下降,但总体成绩还是在武钢九小之上。武钢九小的第二跑到底能否反败为胜呢?看到同学们整齐的脚步,我对他们的胜利是充满信心,果然结果是9.75秒,比赛的胜负就押在最后一跑上了。武钢九小最后跑出了9.69秒,看来是胜利在望了。可能是由于紧张,新沟桥小学两次跌倒,真的是回天无术了,同学们含着热泪完成了全程,也许正像武钢九小的教练所说,完成比赛就是胜利。

  每一场比赛都会有输赢,都会有成功的欢笑和失败的泪水。关键是如何对待成败。我觉得每一位参加过“疾风三十一”竞赛的孩子都会变得坚强而执著,因为比赛本身不仅仅检验的是他们的身体素质,更考验的是他们的心理素质。愿他们在今后的路上,能够一直快乐地向前冲!王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