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幸亏田亮病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12 信息时报

  田亮突患心肌炎,退出了参演电影《双子神偷》。不知田亮自己对此事是何感受,反正作为他电视机前观众的我,为他感到庆幸。庆幸他这一病保住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前程,也躲开了若干公众酝酿已久的骂声和嘲笑。

  不是很“感冒”运动员演电影的事,尤其是优秀运动员。印象里这一行除了李连杰施瓦辛格,没有谁真成得了气候,就连最上镜头的法国球星坎通纳也只是混了个不尴不尬
。说到田亮,即便确实长相清秀,也依旧是一副小男人的嘴脸,这样一张脸在银幕上的前途可想而知。

  与田亮演戏同样令我不感冒的是,一帮子艺人纷纷在世界杯期间跑到电视台直播间里,去秀他们对足球的无知。无知本来不是过错,但拿无知出来作秀、试图吸引他人眼球,这就迹近于无耻了。另一个现成的例子是“韩乔生语录”。韩老师因为“语录”的流行,学会了自嘲、自省,这本来是一件了不起的进步。可他老人家自省完了后,却变本加厉,刻意整出“新错”,巧妙地以自嘲为手段,来向观众邀宠。这样的事要是搁在还没改革开放的古代,恐怕是要被放到“厚颜无耻”一类的。

  与韩老师同样可以被放入厚颜无耻一类的,还有央视一个叫“音画时尚”的栏目。此栏目自从播出了蔡明翻唱流行歌的音乐电视剧后,牙一咬脚一跺,索性把KTV包间彻底整到舞台上,弄出了演员翻唱流行歌系列,最近的杰作是让人民艺术家潘长江老师拿出齐秦姜育恒童安格的一堆老歌,挨首地糟踏,创造了“给人民添堵事业”的崭新增长点。

  同样令人生出“疑似”目光的还有崔永元。一个主持人不好好研究自己主持的栏目,怎么就突然成了“电影人”了?这个“电影人”一面对当代电影的现状不满,一面又对他那些“老电影”赞不绝口!当代电影之所以不景气,不正是因为当初操控老电影的那种简化的、歌颂的、伪原生态的“高、大、全”思维,试图掌控新一代影人们想像力而造成的?至于他那个“长征”,明白人谁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徐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