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晚报评论:大腕“发飚”并非尽数“头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10 新闻晚报

  齐达内在世界杯赛场上被意大利球员激怒使出“铁头功”,无奈告别世界杯。与之如出一辙,上周三,一向为人友善的歌神张学友突然与香港记者发生争执,怒掐对方脖子,引来外界质疑。昨日,记者了解到,张学友失态的真正原因是为了保护在车上的女儿不被狗仔曝光,这个情形又像极了齐达内不堪被人骂“姐姐是妓女”而导致的失态。在得知真相后,许多人纷纷表示张学友的所作所为与齐达内一样值得原谅,护犊心切是每个人的本能反应。

  媒体误读:唐唐不在现场车上坐着妻女

  根据前天香港某周刊的报道,张学友在外出用餐后,对一直尾随其后的记者突然大发脾气,并用手掐住其脖子,将其往车上撞。一向脾气好的张学友何以作出如此举动,让所有人颇为不解。一位了解情况的香港同行向记者介绍:“那天张学友确实喝过酒,而且当时他的确下车冲到狗仔面前,并用手扣住其中一个人的脖子。动作虽然比较大,但出手应该不是很重。”该同行表示,随后张学友将对方抵在采访车的玻璃上,并要求另一个在车内的狗仔交出手中的DV摄录机,还用脚踹了那辆采访车。“狗仔并没有把DV交出去,所以后来登在那本周刊上的照片就是从DV中取出的,其中不仅有张学友掐住狗仔的照片,还有他指着狗仔骂的照片。”

  由于和张学友有一定交情,这位同行爆料,“张学友本人脾气确实很暴躁,但很少在狗仔面前显露出来,和大多数媒体都很友善。这次突然发火很可能是因为他女儿也在车上。”与近日某报报道的车上有张国荣的前男友唐唐不同的是,他表示,自己曾看过那组照片并没有唐唐,除了张学友的妻子罗美薇之外,倒是听说他女儿当时也在车上。“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只要是狗仔要拍他的女儿,张学友就很容易和狗仔起冲突,这次也应该是不希望他的女儿再一次被曝光。”

  媒体忽略:张学友事后已致歉

  当时的事发地点就在张学友居住的社区,不久以后马上有警察赶来,对整件事做了详细笔录,当时张学友已经离开。

  而最重要的被忽略的一点是,张学友本人其实在事发之后就向在场的狗仔表示了歉意。香港同行表示,“张学友冷静下来之后做过简单的道歉,大致的意思是自己也是一时气急,希望大家不要计较。不过张学友最后也补充道,还是希望狗仔不要这个样子。”

  虽然不知道是社区的保安还是张学友报的警,但是在场的狗仔都能体谅张学友当时的心情,最后也没有要求追究他的责任。因此整件事情就在警方的协助下简单解决,并没有扩大事态。

  成龙酒后闹场

  他不是唯一被嘘的人

  无独有偶,已经在好莱坞打拼出一片天下的娱乐圈一哥成龙,近日也在好友李宗盛的演唱会上爆了粗口,甚至当场和台下观众展开骂战。不过一名在场观众向记者表示,成龙并不是现场唯一一个被嘘的歌手。

  据了解,演唱会当天,成龙先是应邀去香港电台娱乐台参加开台典礼,在剪彩之后他确实喝了一点酒。等到了演唱会现场,成龙已明显有些醉酒,开始喧宾夺主。“但是成龙本来就是出了名的麦霸,并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至于和乐队之间的冲突,一位香港记者说,“那是香港演唱会的规矩,一般嘉宾上场说两句话后乐队就要奏乐了,但是成龙又喜欢呆在台上,所以就没协调好。而且一般嘉宾只能唱两首歌,但是这次成龙拖了时间。另一个表演嘉宾梁静茹当时也因为多唱了一首歌被台下观众嘘,因为大家都是来看李宗盛的。”至于和李宗盛在台上的一些看似不合的对话,“那不过是他们朋友之间的玩笑话。”

  事后成龙亦对这件事作出道歉,并解释“当时确实被别人灌了一些酒”,希望在场的观众和广大歌迷能够原谅。而香港媒体也并没有对此事过多地关注,仅仅将此看作是一件“不够分量的突发事件”。韩垒 实习生樊昌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