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齐祖铁头与成龙爆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07 信息时报

  齐达内就是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时的惊人一顶,不仅未损齐祖风采,反而更惹球迷喜爱。12日,齐达内正式表态,当时属于正当防卫,因此并不后悔。

  感谢现代科技的发展,口型专家根据当时马特拉奇的口型,分析出当时马特拉奇说:“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一个恐怖分子妓女的儿子。”对此,齐达内表示了承认。由此,我们应该谴责马特拉奇,因为这已经深深伤害了人类共同的情感——对母亲的爱。但与此同时,
马特拉奇也表达了歉意,表示无意侮辱齐达内的母亲。

  冲动是魔鬼!绅士和暴徒之间只隔着一层纸。

  笔者欣赏齐达内的个性,尊重他对母亲的感情。但是仅仅因为如此,就应该在球场上以自己标志性的“齐氏铁头”给对手一顶吗?这如果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这如果只是在非公众场合,也许我们都可以谅解,但是,这是在

世界杯决赛场,全世界的球迷瞩目的焦点,此时,这一顶,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让人大失所望、心灰意冷。

  球迷是来看比赛的,不是来看暴力的。我们应该谴责马特拉奇,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对齐达内个人的喜爱,而原谅他的这一暴力之举。作为公众人物,齐达内在球场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球迷的目光,都可能引起球迷的效仿。因为马特拉奇的挑衅,所以就要以暴制暴?这种举动引起的信息传递是错误的。

  齐达内这一顶,伤害了法国队,让他们输掉了比赛;齐达内这一顶,伤害了若干家长和教育界人士;齐达内这一顶,更可能误导了孩子。因此,我们必须把对齐达内个人的感情和他这一举动分开来,不能因为是齐达内,不能因为是名人,就对这一以暴制暴之举,漠然置之甚至还鼓掌叫好。

  近日,成龙李宗盛香港

演唱会上醉酒爆粗,引起部分现场观众反感以粗口反击,并指责他身为香港旅游大使,有损香港形象。据报道,成龙已承认在台上讲粗口不对,并马上道歉。他说:“人一世都要检讨,无一个是圣人,我的大偶像齐达内都这样。”这又是一个“冲动是魔鬼”的典型,也是此类典型迅速结下的“恶果”。毛建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