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有人“强奸”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6 信息时报

  尽管张纪中在拍摄金庸剧的过程中,屡犯众怒以至罄竹难书,可是传媒和娱乐圈内还是奈何他不得。为什么?因为他深谙炒作之道。因为他知道,与其拍一部众望所归的金庸剧,不如拍一部全天下都在骂的“张版金庸剧”:大家一边骂,一边看;骂累了,也看完了,媒体还跟着热闹了一个始终。这是十足的生意人本色。最近没话找话型的《鹿鼎记》选角、换角新闻曝光,不过老伎俩重演而已。

  别问张纪中为什么让黄晓明演韦小宝、用蒋勤勤伊能静炒“阿珂”……这些都没必要议论。因为照例都是“套子活儿”——早就设计好的。你如果跟他认真,你还真就傻了。可是你敢不跟他认真吗?“韦小宝”都成帅哥儿了!这剧你还怎么看?除非你和我一样,压根儿就不打算看。也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做他“强奸”《鹿鼎记》的旁观者。

  只是可惜了黄晓明,本来演戏还可以的,非要迎合这种思维,把自己往李亚鹏的路子上逼,韦小宝这个人物本来就不是他那一路的。有梁朝伟的版本珠玉在前,偏偏这几年又出来了两个强势候选者:一个堪称“天生韦小宝”的徐铮,一个足可克隆青年梁朝伟的贾一平。这两个最有实力的候选人,和黄晓明一样,近几年演艺事业也算是小有基础。出演韦小宝,自然是事业加分,如果不演也没什么损失。可黄晓明的情况却跟他们相反:只要演,人气必然受损,不演倒可以安坐家中,享受一下这几年搏命才换来的怡然。所以真是何苦来。

  黄晓明要是真的酷爱《鹿鼎记》,客串一下郑克爽倒也是加分之举,也算正经话题。至于七个老婆等一干人物,哪用费这许多事?张口就排好了,只要你舍得花钱请:苏荃(洪夫人)——杨紫琼钟丽缇赵雅芝;阿珂——孙俪;公主——陈好;曾柔——秦海璐;沐剑屏——赵琳;方怡——李晓冉;双儿——殷桃或童谣或何洁;陈近南——郑少秋张智霖;吴应熊——张家辉;吴三桂——高明;海大富——雷恪生;洪教主——鲍国安……这个阵容一排,不用看片花也能疯卖。可这样一来,制片方力捧的新人还怎么安插?所以一部“韦小宝”,是非“奸”不可的,而且“奸”得大快“资本”之心。徐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