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老娘泪》:站在道德之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8:03 西海都市报

  前一段时间,中央一台播放了电视剧《老娘泪》。讲的是一位老妈妈用坚强与挚爱挽救犯罪儿子的感人故事。

  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使自己始终站在道德的巅峰之上,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分清是与非,美与丑,善与恶,保证人生的方向不偏离正确的轨道。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道德,是人们共同生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是立身做人的根本所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所在。坚守道德,就要能经受住各种挫折的考验。电视剧中的程雨来,就是在挫折面前失去了道德的准则,在名与利面前败下阵来,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因此,要筑牢道德的防线,就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挫折,具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胸怀豁达,不被名所累,不被利所困,不在挫折面前低头,用责任感和事业心,时刻筑牢自己的道德防线。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理想信念是道德之基。动摇了理想信念,就失去了道德准则,人的思想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思想就会蜕化变质。所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遵守党章,知荣明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在

为人民服务中,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杨丛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