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黑眼豆豆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六星级的嘻哈Party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09 信息时报

  上周,两支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巨星级乐队分别来到香港,举行亚洲巡回演出。先是英国当今最好卖的乐队酷玩(Coldplay)在新加坡进行“The twisted logic tour”其中一站的演出,12日到达香港悠游,14日举办记者招待会和演唱会;然后是当今全世界最受欢迎的Hip-hop团体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到京沪演出前,16日在香港举行他们中国第一站的演出。

  酷玩的演出从一首《Square One》开始,到纪念伦敦地铁恐怖袭击事件的《Fix You》结束,全场观众站立大合唱,背后的大屏幕不时播放视像,空中降下十几个黄色巨大胶球,效果很震撼。他们的英式摇滚有力度的同时也很感人,获得很多年轻人喜爱;最意想不到的是,一直内向的乐队现在变得谈吐大方。克里斯·马丁纯真而随和的气质,也很让歌迷喜欢,在歌词中加入HK等字样,更增加了亲切感。

  认识黑眼豆豆,是从上一张唱片的《Where is the love》开始,其实乐队在1998年便成立,但一直半红不黑,直到换上新的

性感女主唱Fergie,才一炮而红。“黑眼豆豆”是典型的舞台表演者,整支乐队人人可以独当一面,演唱会上也是轮流单独上场,出彩的表演博得乐迷的一阵阵狂喊。但无疑Fergie是最抢眼的一位,性感的厚嘴唇,强悍的唱腔,分明是又一个“后麦当娜”的金发美女,可见当今确实是“荡妇当道”!她不断配合歌曲搔首弄姿无疑让气氛高涨,而一手持麦克风唱歌、一手单手打空翻的造型更成经典一幕。

  不过同样的艺人,到中国内地开唱能否引起同样的反响?我有点怀疑。这两场演唱会,在场的外籍人士与中国观众融为一体,大家对他们的音乐都很熟悉,而且文化和表达方式都一致,互动很积极。如果酷玩在内地说笑话,也许分分钟变成冷笑话。黑眼豆豆的一场,还有很多菲律宾籍人士,因为乐队中Apl.De.Ap就是菲律宾人,一些女佣模样的人入场,更增加了多元文化融合的气氛。

  两场演唱会,我都亲历现场欣赏,赞叹之余,不禁认同:“抵他们每人每年赚走一亿美元”!黑眼豆豆前天在北京,今天在上海都有演出,也祝他们演出成功!陈灵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