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沈阳晚报:究竟谁需要狂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33 沈阳晚报

  夏日里看电视,看青歌赛、看《梦想中国》、看《全家总动员》……晚上眼睛一闭,突然醒悟:除了评委余秋雨的谆谆教诲和主持人李咏堆笑的脸,脑子里实在想不起前面是哪些人在比赛,选手都哪里去了呢?

  只记得,“元曲四大家”在元明的时候是关郑马白,到余秋雨老师的“什么什么史”里,就变成了另外的次序;在三峡边悬崖峭壁上,有余秋雨老师手书的一座感叹古今文人
命运的石碑……难怪某青歌赛选手(忘了她的名字长相)披露,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余老师变得“更可爱”了。可爱在哪里?他非常和善地看着自己,什么也没说,只是在笑。

  说到梦,想起了《梦想中国》,在这个号称“中国最大的平民选秀平台”上,让我们记住的面孔只有主持人李咏。《梦想》首届冠军王某某(对不起,她名字也忘了)曾经抱怨:“这个节目只成就了李咏一个人!”

  是什么造成了这种现象?只能说幕后的掌控者对节目本身的规范性缺乏重视,忽略了观众眼里真正的看点。看《梦想中国》,我们是想看选手们激烈竞争、各展绝学的火爆,而不是主持人自我彰显;看青歌赛,是看最高水平的歌坛新秀。

  余秋雨在回应大家对他“碎嘴”的非议时辩解:我很高兴,这次青歌赛已经成为了一次“文化的狂欢”。余老师显然忽略了,央视是有文化栏目的,《大家》、《人物》、《百家讲坛》……文化天天都在那里狂欢,只是没见过余老师站上那里的讲台,青歌赛的收视率更高,于是来狂欢了,这里边显然有主次之分啊。

  提醒余老师、李主持,以及那么多在通过抢选手风头而走红的前辈们:能不能把狂欢的机会,留一些给真正的主角?韩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