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刘烨谢娜隔空传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7 信息时报

  刘烨谢娜(blog)说是已经分手,但却余情袅袅,绕梁数月。一个不断自责,痛愧自己不懂得珍惜感情,另一个就放出重修旧好的风来;一个在事隔许久后才开口避谣,称分手不是因为别人介入,另一个就赶紧

  接招,大谈对感情的感悟,认为“感情的事儿,好难说。它不是机器,说开就开,说停就停”。

  最有趣就在,两人并不直接面对,一问一答都是借着记者之口来完成,不论新片发布会、新书发布会、新节目发布会,都不忘记大方坦白感情隐私、回忆当年往事、表达对未来的期望,显见就是要让另一个人听到,而另一个人也心领神会,不出多久就予以回应,话都不说死也不说绝,留着一个尾巴等对方接过来。两个人隔空传情,犹如

武侠小说里的传音入密,发送接受都极为顺畅,频率节奏高度一致,显然心有灵犀,万般谙熟,一呼一吸都息息相关,却又羞人答答欲言又止,让最无关的看客,也直为他们着急,既然郎还有情,卿也有意,还等什么?

  大概是因为,两个人看似混在娱乐圈,都是演戏唱歌几项全能,其实都非常不善于表达感情,再加上两人曾经共同生活,几乎建立起亲情一般的感情,怎奈情到深处人孤独,亲到极处反生疏远,过分强烈的感情反而成了反推力,终于把两人暂时推开。

  谢娜新书《娜是一阵风》中两个细节,就很能说明问题。刘烨“金马”封帝,谢娜机场迎接,却被潮水一般的刘烨粉丝隔开,她当时尚未扬名,生活窘迫,只送他一款Zippo打火机,却发现他的粉丝已经送给他一箱子“限量版”的。她心下怏怏,生出几分今非昔比的感慨。刘烨主演的话剧《琥珀》香港首演,谢娜前去探望,费尽周折到了剧组,高兴得又笑又叫,一直闭目静神的刘烨,却“既疲惫又严肃”地叫她“安静点”,对她,大概是兜头一盆冷水。

  但这分明,是家人一般的亲密,是把生活融汇在一起的两个人才有的亲与疏,互相需要与互相厌憎,又深刻又微妙,又真实又神秘,他们两人看似性格迥异,骨子里却分明是一个人。但越是如此,越揉不得沙子,越容易生出嫌隙,终于成了反作用力,将两人分开,两个人都需要一段合适的距离来重新打量彼此,重新评价这段情意。

  现在已经过去八个月,时间距离已经足够,爱火也已重燃,而时光易逝,人生意外频生,那他们两个,还等什么? 韩松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