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仙剑奇侠传》:人生只如初相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8 华商晨报

  我们家男群众对电视剧是深恶痛绝的,在他看来,为某部电视剧而成为沙发动物是浪费生命的表现,但是,有些男人喜欢看《仙剑奇侠传》,因为他们对《仙剑奇侠传》是怀着某种情结的,比如说刘亦菲胡歌与原型是多么惊人地相近……

  但我喜欢仙剑的原因只有刘亦菲,我甚至觉得旁人都扫了兴致、坏了风景,当然更无法容忍她和林月如共同分享李逍遥,不过,我们家仙剑迷说林月如这样的女人是男人即便
有了眷眷情深的爱人也无法硬着心肠拒绝的那种,因为她长得很美、用情很深,尤其是一副我不要名份只要你让我爱相随的模样。所以说,男人在爱情上是很浅薄的。但是替林月如不值,何苦爱得如此不堪,但更替赵灵儿不值,这爱让得她如此委屈。

  当然了,爱情是个伤神的东西,如果以“这是一部

神话类游戏”的信念去了解又是另一番景象。小渔村中的店小二李逍遥偶遇隐居仙岛的南诏公主赵灵儿,因曾交错时空的机缘,永结连理。逍遥护送灵儿回苗疆寻母,半路上杀出了刁蛮千金林月如。于是三人你侬我侬地一起(你是不是也觉得别扭?)降妖除魔,最终,灵儿以女娲圣灵之身与水魔兽同归于尽,从而大地重归平静,人间处处笙歌——这分明是一个女英雄舍身取义的赞歌。

  “仙剑”迷坚持,一个真正爱仙剑,懂仙剑的人,是决不会讨厌三个主角之中任何一个人的,因为他们都是那么真挚,那么善良,那么让人肃然起敬——难道真挚就会衍生出纯洁的爱、难道善良就不会造成伤害吗?天真如赵灵儿,像一张白纸,可是那悲哀深不见底,柔弱如赵灵儿,她的勇敢和力量不可估量。也许,三个人的爱情必然有伤有泪。只要那个人不曾负你,你便是赢。

  也许脚步只停在当时,人生只如初相见,那样才能幸福。可偏偏有那么多的遇见。孟丽

  主演:胡歌、刘亦菲、安以轩

  沈阳5套每天21:48播出,每天两集

  经典台词:真正爱一个人,必定以他的幸福当作是你的幸福,若然有人能比你给予他更大的幸福,你就把他送到那里去。——林月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