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告别唱片浮躁的歌坛 满眼尽是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4 京华时报

  一直标榜专业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终于落幕了。与去年不同的是,主办撤掉了备受争议的“网络音乐大奖”,避免了周杰伦与刀郎对决的尴尬局面,却依然挡不住草根大众的猛烈攻势。超女凶猛,当晚披金戴银大获全胜的崔健、胡德夫、陈绮贞、李克勤、黄耀明场面上都败在了李宇春、何洁的手下时,只留下惨淡的场面。无独有偶的是,商业颁奖雪碧榜于上周同期举行。没有人在意51个歌手的87个奖杯,颁奖礼倒是给“玉米”“盒饭”们又一个爆棚的理由。为了赢取一张晚会入场券,一位下岗大妈专程从外地赶到现场,硬着头皮参加了
“飙歌赛”,只为了近距离看见李宇春……

  因为人气巨星的摧枯拉朽,大大小小的歌星们挤破了头皮都急于上位,华语乐坛的闹剧就这样上演了。按理说此时最该偷笑的莫过于那些大牌明星的公司老板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手中握有一张最大王牌李宇春的宋柯却看起来并不乐。由于“新红白蓝”远不能和当年“红白蓝”盛世相比,这让操盘高手也无可奈何,“为什么一个好歌手,没有绯闻,没有丑闻,没有所谓的曝光率,他就不能走红呢?”内地每天的新人那么多,没唱两句就审美疲劳了。所以三个“臭皮匠”还抵不上一个超女评委,倒是建议老宋也勇敢多栖没准还能自给自足。

  到底这是一个快餐文化眼球娱乐的时代了,一场作秀或一首恶搞彩铃就能渔翁得利,这当然不能与音乐本身同日而语。即将于9月来京举行演唱会的赵传,也经历过那个唱片大卖的年代,如今却只能在无奈地赶场中继续怀旧。在此次演唱会上,赵传还将翻唱《新不了情》和《心想唱歌就唱歌》,并将推出一张广西民歌翻唱专辑《刘三姐》。

  人气偶像潘玮柏来了,9月30日潘帅的内地首场个唱定在了上海。张韶涵、潘玮柏这些明星个唱的启动也掀起了新一轮偶像人气的较量。蔡依林、陶喆也毫不示弱,先后与整容传闻有染。蔡依林红馆的首场个唱于9月中旬登场,而陶喆的新唱片也将抢在周杰伦发片前8月底推出。

  正值中国内地原创歌坛20周年之际,又开始了盛大的纪念,只可惜雷声大雨点小,“原创歌坛”的字眼离我们已是越来越远了。这其中朱哲琴的复出首屈一指。作为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进军过国际乐坛的歌手,她除了7月末将有两场演唱会,时隔9年的新专辑也将在8月问世。

  唱片真的不好卖了,王菲十年前的那首《浮躁》成为当今歌坛的最好应验。巧的是,天后王菲复出,最先想到的也不是什么新唱片,而是将巡演进行到底,将在明年春节后预热自己的内地个唱。趁着王菲还年轻,经纪人陈家瑛已经瞄准了南京、西安等十个城市,并拟邀请旗下的陈奕迅作为演出嘉宾。可惜,王菲500万元的身价已经吓退了不少演出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