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太麦数字音乐发行专题 >正文

评论:独立自信的沐尔在华语乐坛掀起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2 新浪娱乐

  在75-85年生长一起来的一代年轻人,高考、就业、房子汽车等等空前激烈的残酷竞争,他们全都赶上。为学业、为高考奔来奔去,为就业,为生存奔来奔去,为婚姻、家庭需要的最基本的条件奔来奔去,他们在非人的竞争压力中,一次次陷入脆弱与绝望,又在绝望中擦干泪水,继续在命运的夹缝中寻找自己的希望。

  他们因此被成为“奔奔族”,他们已经逐渐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主体,但他们的心
声,却从来只有自己明白。

  因为太多的梦想一一破灭,他们只能相信自己;

  因为经历过太多的喧闹,他们渴望寂寞的、爱的安慰。

  沐尔,就是“奔奔族”中的一员,因为曾经跟他们心心相印的共同经历,她不仅想通过自己痴迷的音乐表达出一代人的心声和非常体验,也想把自己的对世界理解,自己关注的群体,自己观察一切事物的眼光,投放到更深入,更辽阔等地方去。而无论表达自己的梦想,主张自己的权利,还是在对人类重大问题的关注上,都留下了沐尔的独立精神和勇敢个性。

  初涉乐坛,她用《我的生日快乐》搞笑短片宣告了自己的理想:做一个以爱与信仰给人们带去感动和抚慰的国际巨星。有感于原创精神和音乐品质正在被过于泛滥的选秀活动所破坏,她的一封公开信引发了各大媒体对“沐尔事件”的热烈争论。在她的首支单曲《0.5》拍摄MV的时候,沐尔主张把“关注非洲,拯救生命的尊严”作为主题。为了拍好这个MV,沐尔冒着刺骨的寒风,穿着单衣和超短裙,全身一共被淋了近5吨水,在唱歌的同时还要一遍有一遍的完成着导演要求的动作,致使整个人都冻僵到无法行动了,就连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已经不忍再看下去,一再请求导演叫停。

  沐尔就是这样,从来不提出自己做不到,无法做好的建议。这也是“奔奔”一族在经受太多的压力后,追求完美、追求极致的行为方式,因为大家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来赢得一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