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羊城晚报:一个二流明星的自我膨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龙虎门》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干明星迟到将近两个小时才到场,并大多无任何歉意表示。采访期间,记者希望李小冉(blog)笑一笑拍个照,毕竟已经等了两个小时。李小冉不但没答应,反而不屑地说:“我坐飞机也两个小时了,屁股也坐痛了。”

  李小冉坐了两小时的飞机,尊臀颇感不适,也许确有其事。盖小姐的屁股,自然是要比大老爷们娇柔粉嫩得多,李小冉因其臀不适而心情不佳,人们或者可以理解。但李小冉
的屁股不爽并不是记者造成的,对记者的好意如此这般恶言抢白显然有迁怒之嫌。

  李小冉大老远跑到广州来,为的是宣传电影,造势卖票,这对她来说是工作。而在媒体,拍照同样是职责所在。在一个围绕工作的双边关系中,记者希望她笑一笑拍个照,把她最美的形象传递给读者,这是个充满善意的举动。不明白李小冉为何大动肝火。

  真要究其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李小冉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明星意识很强,特把自己当个人物,难免有点鼻孔朝天的嘴脸。但和柔软的屁股形成反差的是,她在“耍大牌”的良好感觉中暴露了内心乏善的坚硬,因为卢梭说:“怀着善意的人,是不难于表达他对人的礼貌的。”

  老是见到明星痛斥媒体如何无中生有,如何对他们造成了骚扰。的确有这样的事发生,但反过来,在明星与媒体交恶史中,明星就没有应该反躬自省之处吗?当然不是。

  一场简单的对话往往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从李小冉的臀部,人们看到的不是美感,而是一个二流明星的自我膨胀———先别说你是二流,就算已跻身一流,谦和、礼貌依然是不可或忘的立身之本。 文/林如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