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雪村的持续影响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3 济南时报

  对雪村(blog)“吻袭”女主持人晓敏一事,我不想做过多的评说。若此事是真的,则雪村有问题,涉嫌性骚扰,双方可用法律手段去解决;若此事是开开玩笑,那么所有的评说都是无的放矢。

  因为事情牵扯到了雪村,所以我倒愿意谈一谈对雪村的看法。

  大家知道,雪村是靠那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歌曲火起来的。可是在那首歌之后,雪村就鲜有引人注目的作为了。雪村再次引起我的注意,居然是这次的“吻袭”事件,我不禁要问:在这两件事之间的长长的空档,雪村给我们奉献过什么?

  在注意力经济的时代,一个人要在某个特定的时段以一种特定的方式引起公众的注意,并不是一件多么多么困难的事,难的是你如何以自己的实力获得公众的正面认可,并持久地保持住这种影响力。偶然地出名靠运气,持久地出名靠实力。正是在后一点上,我觉得雪村还欠火候。《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是一首带有颠覆色彩的歌曲,当时因为耳目一新而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可是,随着时光的流失,这类风格的歌曲、视频、短剧纷纷出炉。时代已在悄然之间进步了许多,可雪村自己还停留在原处(这里的“原处”当然不是指雪村的住所,而是指他给人们留下的整体印象)。这恐怕是雪村面临的最大问题。

  我们普通人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当人生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实现了的时候,我们如何去面对新的挑战,实现新的超越,这着实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对名人而言,要想获得持久的影响力,最好的办法不是炒作,而是持久地保持实力;对普通人而言,要想获得持续的进步,只有做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必须清楚,停留在原地看风景的时代早已结束,“不吃老本,要立新功”才是正确的选择。郑连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