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沈阳日报:从孙艺心到雪村 炒作不可胡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45 沈阳日报

  ○新闻背景:7月22日在长沙的新闻发布会上,雪村(blog)强吻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晓敏,引发事端。事后,雪村竟毫不讳言,“吻袭事件”就是为了炒作自己的新片。

  ●齐世明文:时在“伏”天,娱乐圈却又现“多事之秋”:先是7月24日一场豪雨,将赶赴周笔畅(blog)生日会的各地粉丝,浇得“拔凉拔凉”的。继而,渐呈颓势的“超女”赛忽又进入舆论焦点:在广州唱区20进10的比赛中,选手孙艺心劲唱热舞之际竟撩裙露底裤
,令长城内外一片哗然。最后,是最早发生,这两天愈演愈烈的雪村“吻袭事件”。

  雪村蓄谋制造的事件,令人愤然者,在于众目睽睽之下的“袭吻”之举,更在于事后,他得意洋洋地宣称,这是最满意的一次炒作,“只要占据了版面,就是胜利”。

  因一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而走红的雪村,随着“翠花,上酸菜!”响遍大江南北,曾让人很生艳羡,让人以为其很有才气。今日“袭吻”一举,则让人顿生呕吐之意,并顿悟,这厮更多的是痞气———地痞之气也!

  而其再三标榜的“炒作成功”说,也实在需要“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市场经济如浪潮奔涌,娱乐活动时兴炒作。但炒作亦分层次,亦分档次,有正炒,有反炒,有善炒,亦有恶炒。上述周笔畅生日之“炒”,当属被动炒作,是某公司利用明星造成一个“场”以谋利。孙艺心呢,应为反炒,既引发争议,也引发国家广电总局表态,要“净化荧屏”,对此事介入调查之。说到雪村,则完全是有意为之,且欲大为之,且“惟恐天下不乱”———不必细察,纯属恶炒。

  可笑复可叹的是,雪村毫不讳言自己的“恶炒”理念,当有记者提醒他:恶炒尽管能吸引眼球,但毕竟只是短期效应,长期如此,必定对艺人形象有所影响时,他竟是一副豁出去的口气:“无所谓,我就是个商人,卖东西就是要不择手段,对形象无所谓。”借用陈凯歌抨击“恶搞馒头”的胡戈(blog)的话说,见过无耻的,但没见过雪村这么无耻的。那宋祖德(blog)虽被称之“无祖无德”,尚且不敢坦承自己就这么“痞”,相比之下,自炫“我是个嘻嘻哈哈的人”的雪村要“创造”胡作非为之“新纪录”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