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齐鲁晚报:莫儿戏《花木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计划投资高达两亿元、由唐季礼执导的影片《花木兰》目前尚在前期筹备阶段。备受关注的花木兰这一角色,据说将成为李宇春(blog)的银幕处女秀。

  唐季礼看中李宇春的理由是不能太漂亮,要有些中性气质,不需要演技。对于一部投资两亿元的电影,以这样的条件选拔女主角,似乎不太令人信服。更真实的理由应该是,李宇春这个因中性而颇有话题的超女,会让《花木兰》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如今,天天出现
在娱乐版面上的唐季礼新片,不是因为他和林心如(blog)的绯闻,不是因为范冰冰(blog)的争演,而是因为超女李宇春。

  谁都知道李宇春不会出演花木兰,即使她自己不说“有兴趣但没有信心”,我们也知道花木兰不可能“花”落李宇春,这只不过是一个噱头罢了。花木兰替父从军是众所周知的中国传统经典故事,曾经多次搬上银幕,此前已有多位女明星进行过演绎,不论是袁咏仪的英姿帅气,还是杨紫琼的妩媚勇武,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花木兰的故事无论怎么拍,都会是一个好看的故事。如今斥资两亿元,由唐季礼来执导这部影片,着实让人期待。很难想象李宇春版《花木兰》是个什么样子,说她是中性的,又少了电影中女主角带给人的彩头,说她是时尚的,烫着烟花发型的花木兰会让人惊喜吗?

  作为超女去年的第一名,李宇春一出道便有了超乎寻常的人气,而且成就了娱乐圈空前绝后的怪状:作为女明星,长得实在不漂亮;作为歌手,嗓音平平。如今,唐季礼看中了李宇春,要她出演大投入的巨片《花木兰》,难道要创造没有演技而成为国际影星的奇迹?对于李宇春的演技,最有数的大概是天娱公司了,从她走红以来,推掉了多部影视剧的角色,我们见到的她的表演,仅仅是在电视上铺天盖地的广告中。而天娱公司投拍的第一部电视剧《超级女声》,也只不过让李宇春客串了一把电视编导的小角色,即使这样李宇春演得也非常吃力,随后她放言今后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唱歌上。《花木兰》的确有吸引力,但李宇春胜任不了,从目前来看,唐季礼似乎不具备点石成金的本领,还是不要去冒这个险吧。

  艺术家眼里的影像总有其独特性,拍出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作品的唐季礼,再拍《花木兰》,的确是让我们期待的事,让李宇春鼎力出演花木兰,还要和三个男性角色发生包括友情、兄弟情、男女情在内的多种感情,实在太像儿戏了,花两个亿的银子去儿戏《花木兰》,你说可能吗?所以说,千万别把李宇春演花木兰这件事当真。张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