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你看李保田像不像“戏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6 红网

  因电视剧《钦差大臣》由原来的30集被“注水”到33集,主演李保田一怒之下,日前将该剧制片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90万元。该剧投资方“时代春天”于是联络到十来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开会,共同声讨李保田是“戏霸”,要集体封杀他。据说,这些人中,有一些根本就没有和李保田合作过。

  你看李保田像不像“戏霸”,我看他“长”得挺像“戏霸”。圈内人或许都知道,
李保田的确是个脾气不太好的人,但他认戏,如果你戏演得好,他会对你信任有加、尊重有加。他不好的本子不接,不感兴趣的戏不演。但只要他接了戏,就一定要演好,非常认真。一句话,他不认钱,不认名,不认人,只认戏,在这个意义上,他的确像个“戏霸”!

  但此“戏霸”不是彼“戏霸”。李保田反对给电视剧“注水”,状告合作者,显然他“老夫一怒”的背后,除了争利,还有其它的权利诉求和精神要求。他拍戏精益求精,以致“一分钟的镜头,要拍7个小时”,他的这种特点,被制片方所诟病,从而成为指责他是“戏霸”的理由之一。但是,这么费劲拍成的片子,制片方“注水”时,不该剪的地方剪了,观众收看时不该停的地方停了,加上了许多空镜等,这样的效果,就是一个普通的拍戏人,也不会高兴,而李保田又有“戏霸”精神,试想他能不冲冠一怒?

  对于“时代春天”组织的这个集会,我倒以为,恰恰有点像“戏霸”的刍形,只是目前这个“戏霸”组织还未成形,还暂时霸不了,有点底气不足,有点掌控不了江湖。艺术本就是极富个性的事,艺术人也大都有自己的个性。李保田骑自行车而不开车,这是他的个性;李保田不喜跟人粘粘糊糊,这也是他的个性,但这些都不足以说明他就是“戏霸”。

  但李保田的确是有霸力的,因为他的才艺,因为他的身价,因为他对艺术的认真态度,因为这些年来积累的经验和人脉资源,他知道什么人可以和他配戏,什么人才可以演得更好,什么人可以导得更佳。所以他挑剔导演,荐人不避亲,颇有点霸气。但是,作为制片方,在双方力量的博奕中,显然“时代春天”力有不抵。于是,一个“约纵连横”的方案出台,“时代春天”以为如此足以增强自己的博奕力量,打杀李保田的霸气,回击他的起诉。

  通过媒体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被“时代春天”“约纵连横”的阵营中,不过是数家小公司。像李保田这样有个性的演员,观众要看他的“霸道”戏,自然也会有聪明的制片人,来利用他的“霸气”增加戏的份量,寻找卖点。更何况,在法律面前,没有霸不霸之说,只有合同是否兑现的界定,因此不排除“时代春天”败诉的可能。提出封杀李保田的响亮口号,“时代春天”弄不好倒有为《钦差大臣》做广告的嫌疑,或许因此不小心又抬高了李保田的身价也未可知。毕竟,物以稀为贵,人的情况亦然。在我们的社会中,像李保田这样的“戏霸”,毕竟是稀有的。秦丹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