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从李嘉欣到刘宝咏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41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blog)专栏

  宝咏琴听从减肥医生的建议做详细的全身检查,结果发现患了乳癌,幸而只是初期,两个小肿瘤仍是一粒白米般大小。

  这篇独家访问出街后,引起轰动,大家都同情宝咏琴。宝咏琴在访问里表示,她觉
得可能是因为婚姻问题,激发她体内的癌细胞。

  自此,跟宝咏琴时有见面和通电话,她是个聪明、有资质、精明、性格独特的女人,但也异常寂寞。例如,她面上有雀斑,很多女士又漂白、又去斑、做彩光、盲求把雀斑除去,她则要保留几颗面上的小咖啡点:“我觉得它们很可爱,很特别。”

  她希望来世也能做男人:“我很开放的,如果我是男人,我也会去拈花惹草。”

  所以离婚后,虽有传闻的男友萧公子,她仍然保留刘宝咏琴的称呼,她说:“别人称惯了我刘太,我也习惯了,觉得没必要剔除前夫姓氏。”我却觉得她是对大刘未忘情。访问提及前夫,宝咏琴对大刘是爱恨交缠的。

  乳癌病痛几年后,她又患上了肺癌,这回她飞去美国斯坦福大学

医院,花了四百万把病治好。经历治疗之辛苦和可怕,令她向家人宣布:“如果我再病发,不要医我了,实在太辛苦,由得我舒舒服服地走好了。”

  第二度患癌症,她战胜了,可能觉得生命无常,宝咏琴对外比较开放了。

  一个夏天的下午,她请我到刘銮雄给她的巨宅去喝下午茶,见惯场面的我,进了专用来款客的大厅也大为赞叹。大厅跟五星级酒店咖啡座摆设及面积无异,三大盏巨型水晶灯霸气地照耀可以放下十张大圆桌的大厅。

  我们坐在一隅,显得特别渺小,可以想像她独个儿坐在这儿,环境气氛会令她觉得特别寂廖。

  享受着管家特别炮制的Capuccino,她细细品尝:“我给自己的配额,是一星期一杯。”她又像个小女孩细细挑选命人买回来的款客名饼点心

蛋糕,“蛋糕也是一星期一件。”为了健康,她分外小心饮食。

  在安静私人的地方,她说得更多,重点提未离婚前受到的滋扰:“她爱半夜三更打电话来,说些很难听的话,甚至动粗口,又说他在她身边,他不再爱我了。”

  “为何不挂断电话,免得自己激动?”

  她又有怪论:“几得意啊,我想听听她说什么,看她会几有创意。”

  后来,宝咏琴来电台做直播访问时,亦有提及此事,又再次引起一片轰动。

  宝咏琴另一令我欣赏的地方是她准时,除平时约会准时外,几次约她来电台做访问,她都比约定时间早到半小时,从不用担心她迟到失场。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