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Sulumi孙大威 重返梦幻地的趣味乐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11 新浪娱乐
评论:Sulumi孙大威重返梦幻地的趣味乐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人:Sulumi

  专辑:《Stereo Chocolate》

  厂牌:Guava(摩登天空)

  发行:2006 -06

  文/ H.D.

  记得小时侯因为身体弱,吃了含有高热量的巧克力,身体就会产生奇怪负面的反应,可是巧克力的美味依然是让我欲罢不能的。生活就像单薄的碎片在经历后就变得无法真实起来,但真实存在过的世界总会在你斑驳的梦里留下一两个触点,成为记载你回忆的驿站。

  对于80年以后出生的人来说,童年的回忆是如此的色彩斑斓 。游戏与玩耍也许就是那时候最大的一块心病,总也治不好。红白色的“任天堂”占据了大部分的注意力,让人陷入不可停止的幻想乐趣之中。做为中国电音创作的重要代表之一的Sulumi (孙大威),这次借着手中的Game Boy游戏机和一个NANOLOOP节拍音序器完成的全新大碟《立体声巧克力》,将童年里游戏的刺激和乐趣再次带回了我们身边。被打破后重新整和的流行元素非常巧妙的嫁接起来,借用NANOLOOP的音色畅想出一片虚拟的故事世界。3轨编辑器编辑制作成的简单乐曲,独具一格的娱乐性旋律结合张弛有序的节奏,唤起许多仿佛早已经停滞的想象力。线条小人一般的律动,带给你更加机械的跳动感,听起来非常的old school。因此,Sulumi谈到自己这张专辑时说到,“这张巧克力唱片算是自己对脑海里那片梦幻之地的一次回顾,也许这个巧克力一样能帮助大家唤起一些对童年趣事的回忆!” 。

  声音是神奇的,当这一首首仿佛红白机的游戏音乐的乐曲回响在耳中时,伴随着我童年的整个80年代的记忆就不可抑止的又被放映出来,那是个有着色彩斑斓的跳跃的像素画小人,有着在街头抱着收录机跳霹雳舞的时髦青年,有着太多的青春和好奇的年代。不可否认如今国内许多新一批的玩电子与跳舞音乐的乐队都纷纷开始怀旧,开始探索和模仿那个给中国人留下了太多惊奇的80年代。Sulumi这张专辑尤其自然、水到渠成之处就在于,它本身就是那个美好时代的音乐,将新一批成长起来的80后们的童年快乐成功抽取出来,让人无法抗拒!

  对于仅有3轨音色的NANOLOOP,每个使用者要想个人的音乐表达更加的多元化,有更宽广的空间,做出不一样的音乐,就会显得更为不易。而Sulumi则在这个有限的3轨上为听者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整张专辑的基调怀旧,但细听之下会发现其实作者很用心的融合了很多新潮节奏,异常简约的音乐,并没有用采样等手段来将音乐添加的过分花哨。原始音色的缩混恰到好处,听起来令人愉悦的同时又避免了落入俗套和晦涩难懂。这是一次愉快的尝试,NANOLOOP节拍音序器做出的声音巧妙的讨好着听者的耳朵,热血、轻快、诡异 、活泼、淘气 , 貌似简单却组合巧妙。

  曲目中的所有趣味排列自然而不做作,带我回到那个8bit的时代重温旧梦,着实像一块巧克力般的吸引着我,还是那么的欲罢不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