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春春演花木兰,更合唐季礼口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28 信息时报

  有些印象是靠不住的:伊丽莎白·泰勒演了《埃及艳后》,所有人都以为两千多年前的绝代女王克莉奥帕特拉美艳欲滴,但正史却说克女王既矮且丑又胖,因为她是王朝乱伦婚姻制度所生。甚至“一千艘船为了她的美貌而扬帆出征”的海伦,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史料证明根本就没有这个引发“木马屠城”的天生尤物存在,她大概是盲叟荷马在孤单时的意淫产物。

  如果说去年“超女”选出了天生的“花木兰”,那一定是冥冥之中的天意。以前的选秀能选出“刘三姐”“阿诗玛”甚至“林黛玉”,但着实这次离“花木兰”最近。很显然,李宇春(blog)范冰冰(blog)小姐更适合演花木兰,小范的样子上了前线大概除了“扰乱本方军心”外就是当一个“王牌女贱谍”,像多数007影片中敌方派出的美女一样,最终躺或不躺于詹姆斯·邦德位于五大洲的床上。

  范冰冰更适合演妲己一类,一个眼神就可以让商纣王神魂颠倒,演杨贵妃这一级别都嫌勉强。李宇春就不同了,她身上只有英气,没有阴气,眉宇间散发的味道当得起“英姿勃发”四个字。有时清高的李承鹏从来不看选秀节目,但瞥了一眼李宇春便“惊为天人”,当时我一度怀疑他的异性取向出现问题,更让我吃惊的是为了反衬他欣赏李宇春,我在他的所有超女评论中都以喜好反复、言语无常的反面人物出现,大有阻挡历史车轮之意。但等后来男男女女用发求爱短信的毅力把李宇春加速发射到冠军领奖台的时候,我才终于明白这个瘦高女孩不是人——不是常人。

  当然,符合绝大多数观众心理想象跟演得好这个角色之间还有好些光年的距离,李宇春可能跟花木兰有诸多接近的地方,但不接近的地方也有很多:比如她太单薄了,她侵略性不够,甚至她太现代了。李宇春其实还是一个孩子,她的发育不够成熟,眼神充满稚气,上了战场后她说不定就惦记着悲天悯人:“朋友们,化干戈为玉帛吧,人类需要和平。”

  但李宇春的气质还是华人女星中最适合花木兰的,她的外型比一般女演员更适合盔甲长矛一类刚性物件。按唐季礼导演某夜在唐会亲口告诉我的原则:《花木兰》里男演员全用大牌,女演员全部用新人,李宇春是电影界的白纸,她显然更符合唐导的考量。谭飞(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