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华夏时报:人们都说这个年代很残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48 华夏时报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

  我是故意的,在这个版上发了两条这样的消息——失魂落魄的蓝洁瑛到酒楼卖唱、春风得意的周杰伦又开了新店。

  有人说了,蓝洁瑛虽然破了产,就像钟镇涛一样,过的也不是一般老百姓的生活,
也可以了,过得仍旧是体面的日子,消费虽然有所限制,但根本算不得窘迫,更别说穷苦了。没错,他们不会因为破产一下子跌入社会底层,但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早已习惯了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又怎么会甘心过平常生活,被人数落的日子必然是不好过的。

  金钱,有的时候就是娱乐圈的一把尺子。你能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能做什么样的事情,多少跟这个是有关系的,尤其是当你老了,已经没有太多资本的时候。

  香港艺人陈仪馨5日晚上因病去世,享年54岁。她曾经在TVB的电视剧《封神榜》中饰演过哪吒。我看了照片,真的很眼熟。好多年前,那个时候还没有光盘,我看的《封神榜》是亲戚从广州搞来的一大堆录像带,我至今还会唱主题曲和里边的很多插曲。

  办公室里,大家开始回忆那时候的事情。在我十多岁的并不开阔的意识里,那几乎就是一部史诗般的作品,让人着迷。

  而我们很快就发现,我们曾经热衷的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傅艺伟版《封神榜》,而并非TVB版。

  于是,感慨的内容又变成了对那些演员的追忆。是呀,现在已经很难再看见那班人马了。

  这个年代,新人层出不穷,谁还有闲心去管那些陈年旧事。莫非只有故人逝去,才能唏嘘一下?

  前些日子,在先锋剧场遇见了演员王玉宁。他在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中饰演过顺子,现在在张广天的话剧《圆明园》中担任主演,饰演李小二。

  说到了钱。

  话剧演员能赚多少钱?或者说你们演《圆明园》这个戏能赚多少钱?有个观众就这么直截了当地问。导演让王玉宁来回答这个有点敏感的问题。

  “够吃饭了。”王玉宁笑着说,“只能说够吃饭了,挣得不多。话剧演员非常不容易,很多人日子过得很苦。”剧场很小,即使坐满了也就二百来人。

  “我这么说吧,我拍了几年的情景喜剧,赚了点钱,所以回来演话剧很有底气,我也希望在话剧方面有更大的发展,以后在情景喜剧里,你会很少看见我。”王玉宁的坦白交代,不知道是否可以理解为先生存、后发展。

  先锋剧场据说是面临倒闭。艺术更需要经营,因为人们都说,这个年代很残酷。徐景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