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评论:蒲巴甲哭得顶天立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59 北京娱乐信报

  “加油,好男儿(blog)”的选男活动,轰轰烈烈地从海选到现在也有好几个月了。对这个节目,我一向不感兴趣,瞄过几眼就立刻转台,因为大女人意识里总觉得一个男人跑到台上搔首弄姿,供台下各色人等(大部分是女性)品评,总是有些别扭。偶尔瞄的那几眼里,还碰巧看到几位极为阴柔的好男儿,俊美的脸、忧郁的神情,长发垂下一绺半遮面,一发声更是让人疑惑张雨生再世,对此类好男儿实在不敢恭维,于是没兴趣再看下去。

  但上周六无聊间看到好男儿的十强角逐,几位好男儿果然个个英武帅气,五官极为精致,也许这个词用得不太合适,但又实在找不出其他词语来形容。好男儿们扮做江湖大侠出场,去了媚气,更显出男儿本色,让我过去的恶感减低了几分。

  这其中一位藏族小伙蒲巴甲(blog)最是出众,虽然他的短信支持率并不高,但总是面临被风云对决的噩运。老实说在这十个人里,数他男人味最重,那是一种出自天然的未经修饰的男人味,那是康巴草原的风吹出来,大碗的青稞酒酿出来的男人味。他无论是站在台上唱歌,还是接受主持人的访问,脸上始终都挂着灿烂的微笑。憨厚朴实率真自然,映衬得其他那些扮酷耍帅的男色们生硬而造作。

  可惜,如此出色的他却要和一位面无表情的所谓帅哥风云对决,二人背上箭囊,等着大众评审往箭囊里插上宝贵的一箭。可以看出,对方极其紧张,严峻的脸上像下了霜,而蒲巴甲却始终如一地笑着,即使走上台来的评审没有把箭投给他,他依然投之以真诚的感激的微笑。最后,蒲巴甲以一票之差落败。而蒲巴甲仍然憨憨地笑着,对那位帅哥笑,也对观众笑,让我们看到他内心的豁达与坦荡。

  主持人动情地说,让我们一起看段VCR,看看蒲巴甲走过的历程。大屏幕上,是西藏一个生活贫苦的藏民之家,年迈的母亲使劲地揉着眼睛说:我对不起我儿子呀,他从家里走的时候,身上一点钱都没有带,他一定吃了很多苦。那个坚强的康巴汉子收敛了笑容,他仰面朝天,极力不想让泪水从眼睛中流出来,这个动作深深地打动了我,原来,一个不想在人前流泪的男人是这样下意识地忍住眼泪的,用力向后仰头,让夺眶而出的泪水倒流回去。然而他失败了,他没有忍住,但他这哭也哭得漂亮,哭得大气,哭得顶天立地,像个真男人。(满纸烟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