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看《昭君出塞》:爱情总是弱不禁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5 华商晨报

  《昭君出塞》央视8套19:30播出每日三集

  《昭君出塞》经典台词:“虽然此身不由己,但我的心,只在云天开阔处。”——王昭君

  一个女人到底怎么样才能够算做美绝人寰?世人的眼光太过苛刻了,所以李彩桦无
辜被质疑是否是一个美女,只因为她饰演的角色是王昭君,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传说中她有让汉朝皇帝看到一眼竟窒息的美貌,但是李彩桦非但没有一顾倾人城,二顾倾人国,反而都没入凡夫俗子的眼。其实,不是她不够靓,是我们的期望值太高,总觉得王昭君的容貌应该是皎洁的遥远的月光,只能仰视。回归现实,梦想就破碎。

  听说《昭君出塞》是央视推出的重磅大戏,所以还是凑着热闹看了好多集,可是,这剧情也未免太拖沓了些,眼看着二十集的时光都潺潺流走了,我们的女主角王昭君竟然还没入宫呢,而且故事还仍在不快不缓地在两个方面发展着,一方面呼韩邪单于在匈奴各部族中脱颖而出成为草原霸主,他大仁大义,文韬武略,一心念着民族团结;另一方面则在展示以王昭君为主角的汉朝宫廷种种事端。

  惟一的交叉点就是,王昭君与化装成汉人的单于偶遇。那时他走在挂满花灯的街头,他力大无穷,拉坏了所有的弓,最后以最硬的一把弓射得花灯。他英俊伟岸,还在马蹄下救了一个孩童;她貌如天仙且气质温婉,洁白而温暖,同样是人中龙凤的二人自然是相谈甚欢,郎有情、妾有意,彼此试探,情愫暗生,可是却不知道对方是谁。没有一见钟情到奔向对方的领域,到最后还是各自打回现实的生活。滚滚红尘,每天都有这样的错过。

  不是说好了是历史剧,到头来还不是一部言情剧?昭君和单于早就相识,一早就芳心暗许,有点胡扯的味道。可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胡扯让这部剧突然有了味道,要不然,像喘气一样的剧情,不知道何时是个尽头,观众又凭什么等,还不是等着两个人相遇,那刹那间的悲喜;两个人的相处,那其间的矛盾冲撞?好像有人说这样篡改历史太荒唐了,可是,改得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的,谁爱看?

  果然,王昭君嫁给单于,经历了层层阻碍:汉朝皇帝宁愿违背君无戏言,也要把她安置在宫里;汉朝公主一见单于仪表堂堂,当场改口不让昭君替嫁。结合了,也并不是前景欣然。两个人都那么扎眼,招惹得四面都是陷阱、谗谤,于是开始产生误解,矛盾累积愈来愈深,女的暗下誓言,不再付诸真心,男的心里疼痛绝望……爱情大多时候总是这样弱不禁风,即便你再强悍,对这些风吹草动都是无计可施,只好看着它肆虐、渐息,然后从凄风厉雨走向风和日丽。这世上什么都会变,也许这般波澜壮阔的捉弄就是对你坚不可摧的爱情最好的考验。(孟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