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电影屡遭电视“盗播” 版权损失高达数千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34 上海青年报

  各电视台通过“专题”形式剪辑播放电影全片及片断的现象,引起了有关方面的关注。昨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的“深入开展保护电影版权工作座谈会”中,这一现象成为了热门话题。

  与会的著名导演陈国星就在电视中意外看见了自己的“电影”,不过这种经过技术手段“做旧”的电影似乎和纪录片捆绑了起来。一次在北京某电视台播出的关于介绍中国原
子弹历史的专题片中,很多镜头都直接从他导演的电影《横空出世》中剪辑,而且还做了“处理”。但事实上,这种“盗版”已经被关注了,据悉上周《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告中国教育电视台“盗播”获得了胜诉。

  然而这种“胜利”在现实面前依然显得脆弱。根据对近二十家省级非上星台和城市台影视频道的监控,被盗播影片的数量高达上百部,而且都是近一两年面世的新片。据统计,这些电影作品因被“盗播”而造成的损失高达数千万元。 (刘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