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无良新闻炮制内幕 断章取义找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7 现代快报

  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娱乐论坛成为了无良新闻的发源地。不少记者常年潜伏在各大论坛,一看到网友爆了明星的料,就仿佛发现了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不加求证立刻采用。于是,一篇篇内容火爆,曝光明星“丑事”的稿件应运而生。

  我们来看一下通过网友爆料的几则最典型的假新闻:周杰伦的“新欢”是张静初(blog),周杰伦事后回应说“我们不熟”,并请大家不要再为他乱配对。自与侯佩岑传情变后
,“第三者”陆续浮出水面,从超女李宇春(blog)S.H.E的成员Hebe,最新的“新欢”是张静初。这些编造的谣言,扯淡的谈资都是网上各大论坛的热帖。此外,有关超女的假新闻也频频出现。类似“舞美师(blog)”的爆料者在各大论坛发布了一系列消息:湖南经视正式起诉张亚飞,超女厉娜被曝“13岁曾经堕胎”,等等。负责任的媒体会对此类线索加以求证,而无良的媒体则不作任何求证,只图“新闻”的爆炸性。

  断章取义找亮点

  挑拨离间祸害人

  经常会看见关于一些明星在接受采访时大骂或者指责别人的稿件,这些稿件往往在第二天就会遭到当事人的否认。当事人常说的一句语便是“他们断章取义”。

  导演李安曾在母校演讲时,提到自己如何训练章子怡演好《卧虎藏龙》的“玉娇龙”,当时讲的重点是如何教导章子怡的姿势。结果第二天就有媒体以“李安讥章子怡口齿不清没坐相”为标题报道,文中说“李安谈及新一代演员口齿不清、姿势不良时说:‘章子怡在北京出生,我还得找人教她讲话方式。她甚至坐没坐相,还得要她练毛笔矫正姿势。’”报道一出,一向好脾气的李安发火了,表示无法忍受八卦媒体断章取义的扭曲报道。

  又如有媒体采访冯小刚《断背山》的感受时,冯小刚说他非常欣赏李安,这种唯美细致的风格他很喜欢,而且他非常欣赏李安为人低调、沉着内敛。不过因为他接受不了两个男性的爱情,所以对《断背山》里有些男性间亲吻的镜头有点接受不了。但是这番真实感受到了媒体手里,却被断章取义为“冯小刚不看好李安”“冯小刚看《断背山》受不了”之类的新闻。后来冯小刚因为记者“先看了《单骑》还是《无极》(blog)”的问题按捺不住火气,爆了粗口。对于为何发火,冯小刚无奈地表示:“爆粗口固然不对,但就怕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被媒体断章取义,害我得罪人!”

  类似的断章取义的“新闻”不胜枚举,为了追求

娱乐新闻的“生猛”,部分媒体似乎不在乎明星说了什么,只在乎说了谁的任何“不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