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更爱你额角上飞扬的皱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24 信息时报

  英国网站公布“世界上最具自然美的人”评选结果,71岁高龄的意大利女星索非亚-罗兰力克一众后辈靓女帅哥,拿下第一名。对于索非亚的评语写到她“热爱生活,喜欢吃意大利面,有时候会洗上一个橄榄油澡”。据说这位71岁的“老美人”还为意大利世界美女裸体挂历Pirelli Calendar拍摄裸照,引起全世界关注,显示她虽年逾古稀,却依旧性感超群。

  每每看到当年浆果鲜灵的可人变成美人迟暮的妇人,总免不了心生敬怜的喟叹——
当年华老去,皮肤细胞活力降低,新陈代谢不再旺盛,额头的皮肤渐失弹性,肌肉开始松弛,之后眉毛也跟着下垂,压迫到眼皮,出现色素沉淀的现象,角质层剥落……若是当年也曾美到惊天的你,会怎样面对?潇潇洒洒顺其自然,还是终日惆怅苦闷不已。欣赏索非亚·罗兰的态度:把握当下,活得美丽自在,任时光如何浸润,还是乐于投入深不见底的琐碎生活,优雅从容地品味人生的珍贵。

  总会想到纳兰容若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他的态度与百年后的

意大利美人截然相反的。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句,实在是令人哑然。小时候看“红楼”,从不愿意去碰后40回。不是瞧不起高鹗,而是没办法接受:怎么那么好好儿的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变作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来又看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明白过来。原来所有的惊心动魄,以及与之相关那些波澜和涟漪,在当时看来是惊心动魄,后来才发现长江滚滚,那时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而已。流过终无迹。因此怎样的美丽不过是沧海一涑,不足挂齿,不足为奇。

  最初的感动和梦想,都会在时间的浸润下渐渐磨灭。一见如故的亲切,山盟海誓的诺言,只剩下一个依稀的背影。初见惊艳。蓦然回首,曾经沧海,早已是换了人间。

  但是,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希望在年华老去的时候,当年知己会对我说:“我始终认识你。你年轻的时候很漂亮,而我是想告诉你,依我看来,你现在比年轻的时候更漂亮,比起你从前那张可爱年轻的面孔,我更爱你今天衰老的额角上飞扬的皱纹。梁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