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华谊太合影视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华夏时报:他们够优越他们幸福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0 华夏时报

  从洗手间出来,低着头想事情,走着走着,就到了会议室。

  那间会议室是我们世界杯期间的作战室,我已经搬回文娱部很长时间了,不知道怎么会鬼使神差地走错了地方。这样的细节,别人是发现不了的。也许,记忆与经历就像IE的缓存一样,在系统有毛病的时候,页面的内容就会无法更新。

  世界杯的事情,人们已经懒得去说了。不管它多么绚烂,也不管它多么悲伤,过去的就过去了,生活总有新的兴奋、新的话题。

  我曾经有这样的一个担心——某一天,当我下了班,我会不会习惯性地打车,熟练地指挥司机路线,回到我以前租住的地方?或者,在某个下午,我会不会进入以前单位的办公室,熟练地坐在当年的位置上?

  毕业后,我去过很多单位,更是租过无数的房子,朋友圈和生活圈基本上就是靠这种方式不断扩大的。

  我想在长椿街那边找个房子,这个下午到网上看看,结果标明“中介勿扰”的,几乎都是中介。偶尔有一两个说不是中介的,再一问,说是代理的……这有什么区别?我真想骂人了……

  昨天我们的副刊部做了一个很不错的调查,是关于幸福的。如今这种关心人群感受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了。调查表明,只有二成的人感觉幸福,而绝大多数生活优越的人都说自己不幸福、不快乐。

  快乐不快乐,这种事情很重要吗?有多少人有时间停下来考虑一下、在乎一下?就像我偶尔恍惚,走错了办公室、认错了人,是多么无所谓的一个差错;就好像你在夜里突然嘶声狂喊了两句,在茫茫天地里,那又是多么无力的一个举动。

  所以我特别佩服演员。他们可以轻易地进入某个角色的世界,时空错乱、光怪陆离,一辈子可以感受很多种活法,尽管那是短暂的。

  你看刘德华,在我们小的时候是那么的帅气,用粤语的歌都能一统江湖。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不知道唱了多少歌、演了多少戏,却不见得怎么沧桑。如今头发是金黄的,越来越年轻,天天奔赴各种各样的宣传会场,不见疲惫,却见调皮。

  华谊12年,来了这么多明星。这样的场面我们见得太多了,红地毯铺铺铺,闪光灯唰唰唰,依旧是满面红光,依旧是光彩照人……

  按照那个调查的结果,他们的生活足够富裕、足够优越,那他们幸福吗?他们可会偶尔恍惚,以为自己在某个戏里,出也出不来?徐景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