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亚鹏证实女儿赴美做手术专题 >正文

通过博客看真实李亚鹏 做人不错做明星不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的博客成了最近网上最热的博客!

  8月12日10时08分,李亚鹏在其博客上写了一篇名为《感谢》的文章承认爱女李嫣患“唇裂”,女儿已经结束在美国的治疗,和母亲王菲一起返回北京在家静养。他在博客中感谢了很多圈内圈外的朋友,并无限慈爱地写道:南美有一个传说,唇裂婴儿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谁也没有想到他会以这样的形式将大家集体震撼一把,之前一则《传王菲赴美为天
生兔唇“小菲女”整容》的新闻所引发的轩然大波,相比之下变得如此无力。截至昨天22时30分,超过170万人次阅读了《感谢》,深受感动的网友送上超过2.5万个祝福留言。

  昨天11时25分,被网友潮水般的祝福深深感动的李亚鹏在其博客上又发表题为《回复》的文章感谢网友的祝福。这篇文章再次引起网友争阅,截至昨天22时30分,超过14万人次阅读了《感谢》,近1700名网友又送上祝福。

  突然间,许多网友感叹,其实李亚鹏也是一个父亲。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人不要看表面,你们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写博客),只觉得他是明星,在我眼里,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是优秀的父亲。

  回首李亚鹏牵手王菲,从一开始,他就陷入了一个怪圈,他不愿与媒体有过多接触,不愿将自己的家庭曝光在公众的视线下,甚至他身边的朋友也不愿意多谈他。被越来越“妖魔化”的李亚鹏,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

  做人李亚鹏还不错

  明星、商人这些外在的身份使得李亚鹏承受着记者和公众的各种眼光,以及随之而来的压力。如果撇开这些身份,李亚鹏在身边人的眼里,更多的是一个好人:好父亲、好男人和好情人。

  好男人、好父亲  

  记者昨天看到李亚鹏的博客后,随即联系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在谈话中,她言语中流露出对李亚鹏的欣赏。她说:“我很感动,我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我之所以愿意做他的经纪人就是因为我跟他们夫妇认识很多年,了解他们的为人,希望做人能够心安理得。这些话,我之前也说过很多次。”记者说,毕竟这个孩子的父母是被关注的明星,她的成长注定会承受其他普通孩子没有的压力。马葭说:“我不觉得,有这样优秀的父母,她一定会成长得很健康和幸福。“

  ●不是无情的情人  

  很多人都觉得李亚鹏是一个感情丰富的明星,与他有过感情纠葛的女明星也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从瞿颖(点击进入瞿颖的blog)周迅再到现在的妻子王菲,尤其是王菲。公众对李亚鹏的情史议论颇多,甚至有爱着王菲的歌迷迁怒李亚鹏,觉得他不配成为王菲的老公,反倒是李亚鹏反应平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在我眼中,她不是天后,只是我的妻子。即便如此,因为他是王菲的老公,记者依然亲眼见证过王菲在北京协和医院产子期间,众多记者如何围追堵截,希望抓拍到独家新闻。从那个时候开始,李亚鹏作为一个父亲就承受了其他父亲不会有的压力。

  有网友说,李亚鹏既然能够让王菲决定与其结婚,就一定有他打动女人的过人之处。一个与李亚鹏合作多次、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影视制作人认为李亚鹏其实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他说当年李亚鹏和周迅的确是动了真感情,李亚鹏对这份感情很投入,他们甚至准备去领结婚证,之前李亚鹏请过京城一个很著名的算卦大师算他们的生辰八字是否合适,该大师说他们命中注定不会走在一起,而李不信,一心想维持这份感情。该制作人用“造化弄人”来结束他的讲述,最终李亚鹏和周迅没有走到一起。

  李亚鹏这次发表博客,收获到来自圈内圈外的祝福,大家意识到明星身份下的他最需要的是如何以一个好父亲和好丈夫的身份与王菲共同努力,让心爱的女儿李嫣健康快乐。这是李亚鹏的责任。

  做明星李亚鹏很失败  

  李亚鹏在8月12日的博客上表达出对记者的失望,说“letitbe 吧”,之前他扮演明星角色承受的压力却未必能够轻松地“letitbe”,更多的情况下,大家还是把他视为明星,大家的反应也是基于他这个身份。

  不善于与记者打交道

  李亚鹏圈外的朋友、某摩托俱乐部老板秦先生曾跟记者谈话时说,他确实很戒备记者,因为每次他们公司费心挑选好媒体,让李亚鹏接受采访,结果写出来的东西全变味了,次数多了,李亚鹏就更反感记者了。秦先生认为李亚鹏还是比较老实的,不懂得利用媒体塑造自己的新形象。秦先生说:“我们这些朋友建议他应该塑造成功男人的形象,一个人只要非常成功,就不会有人再对他说三道四……”听了这段对话,记者当时的第一感觉是李亚鹏主动把记者推到了“门外”。而“门外”的记者也将李亚鹏推到一个怪圈里,越是不能拿到关于他最详实最真实的素材,却越是要关注他。

  不少人一直觉得李亚鹏善于利用绯闻炒作自己,去占据媒体的头条位置,而且几乎每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的都是负面新闻。但事实上从2004年他拍摄电视剧《天下第一》不幸脚伤之后,就已经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仅有的几次都是宣传自己的作品,比如《天下第一》、参演电视剧《为爱结婚》等。而且他的经纪人马葭也出于各种考虑,极少安排记者采访。

  他们为李亚鹏与公众、媒体之间设置了一道厚厚的屏障。秦先生曾向记者谈了李给他的印象,他说李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明星,因为在俱乐部里比他有钱的人多的是,所以他很低调,就跟普通人差不多。相对于其他明星,李亚鹏并不高调和强势。

  身边的人集体“失语”  

  记者昨天采访马葭时,她还处在被感动的情绪中,即使李亚鹏有意隐瞒李嫣的情况。记者之前多次采访过马葭,她都出于各种考虑,没有透露更多李亚鹏的生活。她先是李亚鹏的朋友,然后才是他的经纪人,在她看来李亚鹏的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可说。即便是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在了解记者希望还原真实李亚鹏的意向后,也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我和马葭有分工,她来处理对外的宣传,我也没有办法!我把你的想法跟她顺口提过,还被她批评了。

  不仅仅是身边的经纪人和哥哥,连李亚鹏的朋友也纷纷“失语”,在博客发表之后,张纪中(点击进入张纪中的blog)就对记者说:“我会把祝福亲自给他们夫妇,而我有句话是给记者的,那就是请闭嘴吧,不要再说任何关于这个孩子和他们夫妇的事情了,让他们安静一下吧。”李亚鹏的同学兼好友王学兵(点击进入王学兵的blog)也不愿意多谈李亚鹏的情况,他的经纪公司认为“不想借李亚鹏炒作,还是不说为好”。这些人都不愿意谈李亚鹏。

  他试图努力工作  

  近年来,李亚鹏建立和发展着自己的公司“欢乐春天”,做了不少幕后的工作。记者不妨列举几个:他曾经策划过由黄宏主演的电视剧《好人李成功》、与王菲在上海投资酒吧VIPROOM、与王学兵等好友在工体附近投资酒吧夜色、投资与周迅共同主演的电视剧《海滩》、投资制作三维动画电影《图兰朵》、主办了“首届网络音乐精英大赛”等,只是这些工作都没有被公众所熟悉。他很努力,在王菲待产期间,他都会去公司上班;今年3月,接拍电视剧《为爱结婚》之后,时间还是跟着剧组走;王菲产女之后,他完成剩下的戏份,准备投资新戏《再见,我的爱人》。马葭说这些年他一直都在做这个工作,虽然作为经纪人只负责他演艺方面的工作,无权过问其他事情,但是她觉得李一直都很有事业心。

  只是,更多的人没有意识到李亚鹏的努力,即使还原他为一个演员,还是认为他做得不够好,演技屡次被批评,即便不在银幕上露面,只出声音,为电影《黑客帝国》配音,依然是质疑不断。但这些声音没有让李亚鹏放弃努力。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王菲亚鹏的女儿治疗后仍留疤痕

  继8月12日李亚鹏在网上撰文承认爱女患“唇裂”后,昨天上午,李亚鹏再度发表题为《回复》的文章,文中他不但回复了留言中网友们的提问,而且透露了爱女李嫣尽管已动手术,但日后仍然会留有缝合的痕迹。

  对于有网友询问李嫣在哪里就医,李亚鹏表示地址不方便在网上公开,他呼吁网友通过自己的官网与经纪人马葭联系。他还提醒同病相怜的网友:“除了轻微者,大部分唇腭裂者即便接受了目前最好的治疗也都会留下一些‘神迹’,我们的嫣儿也是如此。但我想这个并不是最重要的。”

  另外,对于有部分网友提出“为何其他人不能用正常眼光看我”的问题,李亚鹏就举出自己的例子来回应:“我们也曾经想过就把孩子留在美国生活,我甚至开始盘算在那儿安家了,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他解释:“如果我们今天选择了隐瞒和逃避,会给孩子怎么样的心理暗示呢?毕竟她会永远带着神的印迹,毕竟她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他表示现在做了这样的选择,就是希望将来幼女在懂事时也能面对她自己的人生,“我们希望当有异样眼光看她的时候,她能还以自信而热情的微笑,那她才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灵”。

  鹏菲捐款做慈善众好友表示支持

  李亚鹏在博客中说,王菲与李亚鹏不仅为自己的女儿努力追求回复笑脸的一天,更希望协助有相同遭遇的小朋友,共同完成心愿,故计划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目前暂定捐一笔款项在女儿李嫣出生的北京协和医院内设兔唇诊疗室。据知他们的好友刘嘉玲那英孙楠等已表明会捐款支持。

  昨日又有消息说,由于女儿依然未能自己吃奶瓶,故王菲在喂女儿时非常吃力。不过,王菲一直努力学习如何喂女儿,因为对兔唇儿女的家长来说,这是一门很大学问。

  李亚鹏在演艺事业方面一直不太顺心,惹来种种指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