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你唱得响亮我听得疲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0 京华时报

  

琳距离:你唱得响亮我听得疲惫

  林忆莲来了

  最近,周笔畅推出了首张专辑。不过作为“超女教母”,柯以敏却对超女的唱片毫不买账,“我已经听了周笔畅的新唱片,可以说她已经完蛋了。纪敏佳的唱片也很烂,还有
那些发了单曲的,基本上都卖不出去。现在,也只剩下张靓颖和李宇春了……”

  客观地说,周笔畅代表了“

超级女声”这个选秀节目比较高的水平。而柯以敏在评价周笔畅时称,“她已经不是那个唱《解脱》时的她了”,但选秀明星与唱片歌手不可同日而语,拿超女歌手水准去衡量更高要求的唱片业标准显然不合时宜。就算是柯以敏本人,她这两年口水歌的水平也远不如十年前的《断了线》。当超女明星占据了唱片市场,“超女教母”的音乐也不如当初,我们的歌坛就这样渐渐疲惫……

  同样不太美丽有些乏力的还有我们的“R&B教父”陶喆,这周他带着新专辑来京宣传。对于遭遇创作瓶颈、江郎才尽的评价,陶喆显得不以为然,“那不是瓶颈,只是心态变了”。陶喆作为模板,自然也在女版自己的周笔畅专辑里贡献了一首歌,歌名就叫作《别爱我像爱个朋友》。

  唱片业越来越不景气,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自食其力。所以许多打着怀旧旗号的演唱会就这样应运而生了。继达明一派后,解散十年的优客李林明年也将重聚举行演唱会。而这个星期,林忆莲、许巍、张信哲等一票歌手在大会堂掀起了个唱的高潮。为配合演唱会,林忆莲还将在25日推出三年以来的首张国语唱片《呼吸林忆莲》,老东家滚石也趁热推出了精选辑《回忆莲莲》。一场演唱会、两张唱片,就成就了一个怀旧的主题。

  但别以为演唱会就是歌手救场的法宝。人气偶像张韶涵上周在上海举行她人生的第一场大型演唱会,不料票房音响统统不如人意,自己也频频走音。顺子同样在上海开唱,五星级酒店的现场要求观众正装出席谢绝背心短裤,会上人们正襟危坐,让人郁闷不已。

  忙完了舞台剧《雪狼湖》,“歌神”张学友终于记起了老本行,10月份将出新专辑,明年还要展开新一轮的巡演。而周迅也在息影间隙重新启动了歌唱的副业。向来个性的她相中了黄耀明、范晓萱、自然卷等独立音乐界宠儿操刀专辑,近来口碑不俗的周渔也将为其写歌。

  新朋老友在唱片里相聚,没完没了的超女也在继续。据报道,一位超女日前向天娱提出解约,感慨“那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而本周的超女复活之夜也被指为是“一场敛财之夜”,殊不知当你唱得多响亮,我已听得很疲惫……(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